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只是外人』?
2018/09/17 14:10:53瀏覽393|回應0|推薦0

昨晚飯後閒聊,老爺提及他妹妹的婆婆生病一事。

老爺說:「我妹妹的婆婆很奇怪,她生病要不要開刀,應該是跟兒子商量,怎麼會和媳婦討論,『媳婦只是外人』......」

......『媳婦只是外人』『媳婦只是外人』『媳婦只是外人』......

雖然結婚二十年,早早知道老爺一家也排外,也是把我當『外人』看待,不會在我面前哈拉,也絕對不找我商討事情,但我仍奮戰多年,最後,我心冷投降,謹守『外人』身分,不再像剛結婚時,努力給予熱誠的噓寒問暖、只是簡單問候,也不再多過問老爺家的兄弟姊妹概況。

但是『媳婦只是外人』這樣一句話,彼此心知肚明就算了!今天自己的老公輕易脫口而出,心真的很痛很痛、也在瞬間燃起心中的熊熊大火!

於是怒氣沖沖回了一句話「商量事情時媳婦是外人,生病住院卻要媳婦照顧。」

我諷刺完,老爺戴起耳機追劇去......

終於說出心聲......心裡仍是難過......

我善待每個人,與人和善相處,對人敞開胸懷,但卻得不到老公一家人的肯定......

想起娘家媽媽對我的安慰---『把妳這個媳婦當外人,那正好少知道一些事、少一點煩惱。』

好吧!我繼續當『外人』吧!

可是仍想對老爺怒吼一句「我們家有把你這個女婿當外人嗎?你摸著良心好好想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1607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