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舌尖上的滋味】美味的「低油便當」
2017/12/04 00:03:00瀏覽1941|回應11|推薦72

我始終不認為便當是美味的,因為太鹹、太油;至於「低油便當」,不僅從未聽聞,也不敢恭維。

九月開學前夕,由於膽囊發炎,必須住院開刀切除。住院期間,只能以點滴補充體力;手術之後,除了水,舉凡煎、油、炒、炸和刺激性的食物全都是飲食的禁忌。必須等待醫生診斷,確定可以進食,才能慢慢恢復正常人的飲食。

等到可以進食,也只能吃一些「低油」的食物,由於一般人較無法處理「低油」的飲食,於是決定訂購醫院三餐的「低油便當」。每當送餐人員將便當送到眼前,我打開餐盒,看到鮮豔的菜色,聞到撲鼻的香味,只是吃下幾口,竟發覺便當是如此的美味,完全推翻了我對便當負面的看法,心想:應該是我的身體已在恢復、進步中了。

其實,「低油便當」的食材很單純,料理手法也很簡易,健康的人是比較難以下嚥的;然而當下的我,卻吃的津津有味,或許是因為手術前後一段時間不能進食的原因,但我更深信是因為家人始終在一旁陪伴與關心,原本不討人喜歡的「低油便當」於是變得美味了。

這次的經驗改變了我對便當的看法,特別是「低油便當」之所以美味,是來自於家人的陪伴、關心以及我的健康重獲新生的美好滋味。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91790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05:04

隨寫老書現在都康復了吧?

一般便當不外太油、太鹹,還有青菜很差!

我最愛的便當是中興大學的便當,超級讚!吃過好多次,卻總忘記拍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06 21:37 回覆:

沒想到中興大學的便當讓柔怡如此眷戀

有機會必親臨一嚐

目前我比較適合低油的飲食

先以身體健康為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