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 參賽入圍心得感想文
2011/01/24 20:25:53瀏覽913|回應2|推薦16

  自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為了華梵盃高中生部落格大賽「移籍」加入UDN以來,不知不覺間,兩個月過了。

  這兩個月帶給我的收穫是豐碩而巨大的。本格最終的走向定位在於時事評論與偶爾的心靈對話、學園生活,以最主要的時事評論來說,之前常上聯合新聞網看社論、民意論壇跟城邦論壇,自覺才疏學淺,難以與之相比。沒料到自己進一步接觸UDN部落格、開始深入寫了許多評論以後,竟有許多機會被聯合新聞網城邦論壇採用,刊上頁面的新聞連結。這真是之前想都沒有想過的發展。

  刊登上首頁,日漸有了些「知名度」後,開始有網友會針對我的文章回應,發表屬於自己的看法。與我的觀點相同的,我自然很開心!但是如果有些觀點與我比較不相同,我也很樂見,並且發表回應討論之!畢竟,有些事情是「真理越辯越明」,有不同觀點的討論與激盪,不僅能夠開闊視野,更可以讓自己學習多元觀點、多方視野的重要性。

  其實有點日漸感慨於部落格、甚至於整個網路環境的變化。由中時電子報辦的盛事「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僅止於第五屆,就可一葉知秋。大環境的日益艱難、微博與臉書的抗衡,更使有心經營的部落格彰顯其不易。本格雖說經營未久,不過希望能夠在此番競爭激烈的局面中,開創出新局。

  雖然扯到政治好像不太好!不過我也有些感慨,藍營在網路上的論述能力。我想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稍稍提過。《南方快報》啦、「台灣派」部落格啦……綠營的文章,是有系統的論述、有組織的行動,而藍營呢?怎麼找都找不到,論述貧乏、沒有組織。國民黨青年軍不知道在搞些甚麼。一點名堂都沒有。

  理想是能夠拋磚引玉,作為較具藍營觀點的部落格,聊為引喤。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把話題拉回來。明天起正式進入決賽了,又是一個月的奮鬥期間。「Self x 意識」將維持以往的文章水準,自己創作的文章,必有觀點與論述;轉貼而來的文章,必有意義與啟發。

  希望不只是我,連大家都能從「Self x 意識」中,得到一些甚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8228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11/02/04 11:16
也許你該看看我這篇文章
http://blog.udn.com/chienyu11026/4852699
不要太沉迷於所謂的政治中,你看的不也都只是報導,有辦法自己求證嗎?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2-05 15:23 回覆:
感謝您的建議。不過對公共議題表示適切的關心,似無不可。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一下票
2011/02/01 00:30

你的票遙遙落後﹐要不要拉一下票呀﹖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2-01 09:15 回覆:

順其自然啦,當然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