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媽咪一個大抱抱
2010/03/28 13:51:55瀏覽1071|回應0|推薦7






小朋友你們好,

前些天突然想到一些你們小時候的事。尤其是瑩抱怨小時候曾遭『虐待』,我總希望可以解釋清楚。

你們念幼稚園前,爸在爺爺的工廠上班,時間上只要方便,一有空閒,我就會帶你們倆出去玩。直到念幼稚園時,也是這般跟老師請假後,三個人,就一道玩去。

媽咪因為要上班教書,所以大份只有我們三個人,一個爸爸和兩個可愛女兒。後來,我們常拿這事開玩笑,旁人看著一個爸爸和兩個可愛女兒,心裡或許覺得這兩個小孩可憐,年紀這麼小,媽媽就走了!

我們常去的地方好多好多,遠征三義的西湖渡假村、九族文化村、東勢林場。還記得林野山訓場的凌空吊猴嗎?更別提台中的恐龍館,那隻穿著衣服,嘴部會上下動,講著: 你們人類。瑄起初有些怕,我為了克服她的恐懼,只得哄她,『聽完恐龍說完話,就去麥當勞吃漢堡』。她則只好忍著害怕,頭勉強別過去看恐龍。等恐龍話一完,她便急拉著我,說『爸,走了,吃麥當勞。』

在三義渡假村,我就讓你們自在地到處跑,因為非假日,人少。九族文化村,光是宮廷花園,我們就徜徉其中許久許久。

曾經對你們嚴厲過,但是想想,有那次是因為功課的緣故嗎?幾乎都是因為待人處事方面的事。瑩的方面,欺負妹妹占了一大半。倒是,我曾為了瑄不專心而處罰她。

如果因此處罰你們而對我產生恨意或不愉快,請你們無論如何得原諒爸。因為我已受到最嚴厲的處分:和最親愛的女兒,一年相處不超過30天。

有回,瑄手抹了萬金油後去揉眼睛,疼得哇哇叫,哭得跳腳。這樣狀況該 如何處置?那麼小的小孩,不懂只須忍一下,讓淚水沖掉萬金油後,痛楚就能減輕。我如何在最短時間幫她減輕痛苦?小揍她一頓,她當然哭得更厲害,淚水唏哩嘩 啦。才過一下子,她繼續玩耍,破啼為笑,忘了剛眼睛痛的事。事後,我試著跟她解釋,或許年紀太小,誰也不記得我的解釋,只有被揍的事沒忘,或許心裡更嘀 咕:倒霉,眼睛疼得要命還挨揍!處罰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一段為人父母心疼的故事。女兒啊!疼惜惜,怎會捨得打?母親節快到了,記得給媽咪一個大抱抱, 媽咪為你們付出更多更多,背後當然有更多更多故事。



 Victor 1999-05-09  台灣彰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