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放棄
2011/02/15 01:38:18瀏覽1482|回應14|推薦121

夜深了,但我一直在等一個孩子的電話。

今天上午,一位憂慮的媽媽打電話給我,說孩子留下字條離家出走了,手機關機,也不清楚他有哪些朋友,心急如焚地不知如何是好?

我嘗試撥電話給這個男學生,果然關機。但依我的經驗,我知道孩子仍會使用電話,所以我發了簡訊,告訴這個始終信賴我的孩子:「你知道的,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可以找我,對吧?我等你找我聊聊天、說說心事哦!

中午午睡時,一通「未顯示號碼」的電話響起,平常這種電話我是不接的,但我念頭一轉,直覺得知道是他來電話了。

果然,是他。

從他媽媽那兒,我已知道他遭到工讀的工廠辭退,有可能因此害怕家人責罵而選擇逃避。但是電話中並不容易詳談,所以我鼓勵他今晚開學時,一定要先來找我,不管是什麼原因,我都會傾聽他、支持他、協助他,只要他願意。

害怕和猶豫的孩子沒有在電話中答應我,但是請我放心,他會照顧自己。

果然,一整晚的等待落空了,他並沒有出現。其間,他的母親順從我的請求,不到學校來,以免徒增孩子的壓力,但仍打了多通電話詢問情況。從聲音聽得出來,媽媽既擔憂又無助,有氣無力、語音哽咽地......因為,今晚這麼冷這麼冷,孩子究竟在哪兒呢?

下班回到家,電話仍然不通,我留了語音再發簡訊:「不管多晚,我等你電話!

果然,這孩子不是沒心肝的。他來了簡訊:

抱歉!我沒去上課,是因為我怕我家人去學校找我,而我不知要怎樣去跟家人面對這件事情。不用擔心我,我會照顧自己,這件事情是我的錯,我會對自己負責!別等我電話了!(教官別再對我這麼好了,我真的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你對我的好真的很謝謝!)

不要再等我電話了,教官你早點去休息。

真是傻孩子啊!其實,真的對他好的人,何只是我?真的擔心他的人,何只是教官?

他不知道,其實父母茶飯不思、無心工作,儘管孩子犯了錯,還只是擔憂他天冷受凍、怕他肚皮挨餓、怕他寄人籬下遭人嫌棄......要我轉告他,別再躲了,爸媽不會再去找他......如果他不想待在這個家,那麼去舅婆家吧!然後好好把書唸完......(不得已的妥協,只剩下最卑微的期待,就只是要孩子平安而已!)

正在這麼敲打字鍵等待著的時刻,孩子又來了簡訊,長長一段之後竟是:

我真的沒辦法~我也答應過你不再走回頭路,抱歉了!答應你的事我做不到,現在的我已經慢慢走回去了......

放棄我吧!教官!

這令人心驚的字句中,我隱隱覺得,這孩子面臨的似乎不只是失去工作的問題而已,而是正在一條十字路口中徘徊徬徨,是什麼讓他想要放棄自己?

記得我說過的嗎?你的人生是自己的,你可以做更好的選擇!

沒有什麼事是沒辦法解決的, 想想,如果你決定這樣走,有可能使你的爸媽失去兩個兒子,你真的走得開嗎?

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

傻OO,就算全天下的人放棄你,你都不能放棄自己!

你爸媽、教官都珍惜你這個孩子!要我們放棄,抱歉!做不到!

今晚,想一想,好好睡一覺,明天帶著輕鬆的心情和我談談吧!

說定囉!晚安!

我這樣回覆給他的簡訊 ,不知道能不能挽回什麼?

腦海中浮現起這個孩子在某天的晚上,因為摰愛的弟弟和家中長輩吵架,企圖離家出走,他在電話中號啕大哭,告訴我他害怕失去弟弟的恐懼。如今,我希望他能想起,自己正在對弟弟做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能重新提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困境。

開學的今天,其實很疲倦,可是,有一個請我放棄他的孩子在寒冷的夜裡流浪在外,我是怎麼也很難入睡了......

傻孩子,我永不放棄,也請你......千萬別放棄自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48852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結緣利人天
2011/03/10 19:33
 

用心關心跟信心

偉大的教官:)

你都有

因為你一句話,

或許我也改變我人生的擴展

也開啟我未來的路

邁向一步越來越近

我生日3/21好希望能再見到你

好想你的說...

其實默默的在等你電話

但又不好意思常打,怕打擾到你

這一份緣分,很深奧

但不會深埋,對拔?


靜默
惜福結緣利人天
2011/03/10 19:23

用心關心跟信心

偉大的教官:)

你都有

因為你一句話,

或許我也改變我人生的擴展

也開啟我未來的路

邁向一步越來越近

我生日3/21好希望能再見到你

好想你的說...

其實默默的在等你電話

但又不好意思常打,怕打擾到你

這一份緣分,很深奧

但不會深埋,對拔?


隨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你怎辦?
2011/03/08 15:58

ㄚ計

妳真是.....菩薩阿!

你給的愛是無價的

為你加油

希望那孩子能懂你的心

更希望他想通了

回到父母身邊

傻孩子-父母是不會放棄你的



吳玉婷 ㄎ*
有沒有很有心*0*
2011/02/24 23:26

我說我要來看 我有來看喔 哈哈:))~~~

這學期 等我把過銷光光 下學期

你還是會看到我的:))))~~~~~~~~~~~~

等著芭*0*


台灣首`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偉大.是天使.是菩薩.
2011/02/24 16:34

您真偉大.是天使.是菩薩.

佩服萬分.向您敬禮.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
2011/02/23 12:24
希望因為有教官這位貴人的真心關懷,他會及時走回頭路... 獻上敬佩與祝福!

靜夜絮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1 23:18
不知該怎嚜說好.....你好棒 , 請加油, 願大家平安............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的恩人
2011/02/20 20:05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恩人,

一句鼓勵的話,

助他一臂之力,

就會改變他的一生。

教官必然是他生命中的恩人!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他
2011/02/19 12:17
希望他快快長大、懂事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仍然在努力....
2011/02/19 11:28
為著每一位迷途的小孩.......
您仍然這麼的努力著........
希望可以早日見他回校園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