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遇見的死亡:一束花兩顆心
2016/06/06 09:17:31瀏覽612|回應0|推薦5

一束花帶來心的溫馨交流。

黃昏,我在院子裏做園藝,鄰居的蘇珊也出來活動,我順手摘了幾朵剛剛盛開的芍藥送她。

我說:「我決定了,與其任由花兒在花園裡盛開,沒什麼人欣賞,那麼就將它們摘下來送給朋友們,不是更好嗎?所以這幾年我都到處送花。」

蘇珊說:「謝謝你Sunny,我會把它們放在瑞恩的照片前面。」

說起蘇珊的兒子瑞恩,我們的心沉了一下。

瑞恩大學畢業不久就發現罹患血癌,生病前的瑞恩很體貼也很努力工作,當時我的孩子都還小所以他也幫忙我家割草。生病後不斷進出醫院,經過幾次捐骨髓的人臨時後悔或其他原因而無法完成骨髓移植,最後也終於找到一位捐贈人,做了骨髓移植後就留在醫院。

我當時手繪了二十張水彩畫的卡片請鄰居或者我的朋友們為瑞恩寫卡片鼓勵他,也送給他祝福,還在街坊募款加幣一千元送給瑞恩,因為他的父親每天都要去城裏的醫院陪他,光是停車費就不得了。我記得瑞恩的父親由醫院回來後對我說瑞恩當時看到這些禮物的情景:

「瑞恩一張一張非常緩慢地讀每一張卡片上面給他寫的字,他一邊念還一邊流眼淚,一共重複念了兩次,最後看見我們大家一起送給他紅包,他笑了,也哭了。對於這個中國禮物感覺十分驚奇。」

瑞恩的父親寫了一張e-amil給我,說:Sunny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送來的禮物,這是對我們家最好的祝福啊。

但是,瑞恩最後還是抵擋不過骨髓移植後又遭肺炎的攻擊,於是很快地就離開。

瑞恩往生時的前幾年,當夏天時因為我們的窗戶都是開著,所以常常可以聽見蘇珊哭的聲音,可理解她是如何的悲傷。但也我也得知蘇珊的先生從此絕口不再提瑞恩,可能因為他到目前很多年了都還無法處理自己的情緒,也不要蘇珊提到瑞恩,在家裡他們從不談任何關於瑞恩的事。

今天,七年後就在院子裡,我們兩個隔著矮籬笆說起了瑞恩。

我告訴蘇珊我一個記憶中的瑞恩。

記得有一次瑞恩的身體好像變得很好,所以可以常常回家。我在院子裡遇見他,我們聊了起來。

我問瑞恩:「你知道你此生為何需要接受這個挑戰嗎?」

瑞恩:「我現在知道了。我一直是很悲觀的人,所以,只要家裡有人有難的時候我都跟老天祈求,讓我來為每個人擔當吧!可是這是不對的。如果,這次我能夠好起來,我一定會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樂觀一點。」

老天只給瑞恩二十四年的時間,但是,我想他已經學習到他此生要學習或者經驗的了。

看見蘇珊的眼裏含著淚,我也是,因為不捨。我們都知道生命的無常,但是,也都得接受所有的安排。但是,今天,我很高興,因為一些花朵,讓兩顆心在這裏溫馨交匯。感謝這些天使讓我更珍惜能夠與自己的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天。

也許,我們都無法預測未來,但是,我們都可以珍惜,當下的幸福。就像剛剛盛開的春天的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041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