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面向的自己
2017/10/02 09:20:39瀏覽495|回應0|推薦4

概念及信念為媒介

雕塑能量的

體積、大小、善、惡、

健康或快樂的品質

一如

風吹過大漠

圖案美麗與否

重生或者湮滅

變得皆可能存在

 

「源頭的自己」有許多「面向」(aspect)全都分享著同一個整體,他們來自同一源頭,並且各自在其焦點的宇宙對焦並顯得清晰。然而,其他「可能的面向的自己」在我的三度空間裡儘管顯得模糊,但是他們並不比我在的空間更不實在或者不合法(official; 反而,這些「可能的面向的自己」在其存在的地方是如此的清晰,反倒稱這個存在三度物質宇宙的我為「可能的自己」。

透過意識焦點的暫時改變,例如打坐、催眠或作夢,這些「可能的面向的自己」得以穿透彼此,以電磁路徑的接觸帶來驚鴻一瞥的、心靈上與情感上的交錯。

我以此生有限的架構──信念和概念,來詮釋所蒐集的資訊,而將他們稱為物質宇宙裡的夢、直覺、心靈影像、好藥靈、天使、指導靈、前世或來生。然而,所有「可能的面向的自己」皆有其獨立性與本質。我只需要專注於此時此刻、三度空間的這個「自己」,並提供其活生生的能量,扮演好這個自己,儘管有失敗、無力感、挫折,所有「可能的面向的自己」會無時無地與我生命中的「正常的自己」互動,以及利用他們來增加這個「正常的自己」的經驗和意識,其間也包括健康。(讀Jane Roberts: Adventures in Consciousness筆記)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385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