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迴
2009/12/05 10:36:55瀏覽503|回應0|推薦8

圖/文 Sunny

禪坐時達賴喇嘛的誦經聲聲入耳,像冬天的陽光穿透厚厚的雲層,輕輕地灑落在剛剛撐開花包的百合上,靜謐裡乘著深沈而遙遠的呼喚。經文是這麼唱的:

OM TRYUM BUKUM YUJAAMAHAI
SUGHAN DHIM PUSHTI VARRD HUNUM
MERITYOR MUKSHEE UMUMRITAAT

(O Shiva, whose third eye is open…
Who nourishes and support us all.
Whose very being is like a sweet fragrance!
Preserve me from death until I attain spiritual maturity…
So that I pass into eternal consciousness
As easily as ripe fruit falling from the vine.)

我的心逐漸沈靜下來,隨著落在肩上的陽光全心被這股溫暖擁抱著,一如幾世前相熟的感覺,我還是那個小師父,依隨老和尚的腳步,追尋未完成的使命,可,我是個不用功的孩子,一次次的輪迴裡總不夠用心,來來回回間還是留下太多尚待完成的課業。我因執著而錯失許多良機,因愚昧而浪費生命,你還不斷給我機會。你送來許多天使到我身邊,不斷地提醒我:要為善、要修行、要專心、要深刻。在一次次的驗證下讓我看到你,也見到你留下的痕跡。
在生命最低潮時,你藉著達賴喇嘛的聲音稍來訊息說:
「是!我在,我在你身旁,時時注視著你,每一個轉折都是我精心的安排,每一次你認為的苦難其實是我要引導你的步伐。要先安頓你的身、你的心,才有能量往前走。如果,因著體膚的苦你能豁然明瞭,那麼,站起來,換個方向重新調整步伐吧,我會陪你走下去!」
結束午後的禪坐,心,是滿足的因為現世裡有這麼多人的相伴,謝謝!謝謝你們的苦口婆心,真心相待,一路相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356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