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改變記憶
2018/09/14 18:41:09瀏覽1027|回應0|推薦8

今晚有人打電話問我能不能將他以前被父母親虐待的記憶中腦中完全取消?因為他的負面經驗已經嚴重影響他目前的婚姻。他曾經找過兩個催眠師,都保證一定幫他把記憶完全取消,對方甚至說需要更多的催眠時數才能幫他。但是都受騙了。他問我能不能幫他?
我這麼回答他:「我不能幫他把記憶完全取消,老實說你的潛意識像是一個iCloud,也就是佛教說的八識田,它將你這一生從在娘胎裡到現在你所經歷的每一個事件通通紀錄在裡頭,每當你遇見同樣的背景條件時,這些潛藏的記憶就可能被打開來,有的記憶是如此的痛苦,而當時你的年紀可能很小,所以潛意識為了保護你而讓你『暫時忘記』,直到有一天你準備好了的時候才能再度經由催眠打開來解決它。這就是回溯催眠。然而,我在十多年的催眠裡僅僅執行過一次讓個案把那個小時候的負面經驗『忘記』,『不要再帶回來』,也只是暫時的,為了暫時保護當事人,直到適當時機再來處理。
我為其他個案做的都是直接去了解,為何他們需要這樣的經驗?這對他們的生命有什麼好處?可不可以用其他比較正向的行為替代現有的反應?理解了,那個看似痛苦的童年經驗就會變的比較能夠接受,自己也可以決定要不要以那麼痛苦來回應。事件,不可能被完全消滅,它們是來幫助一個人成長的,它們只能被理解,被感謝。」
對方還是不死心,所以我建議他去NGH(美國催眠協會)找自家附近有合格的、每年都有重新修學分的執照催眠師。
我從來不說好聽的話,尤其在我工作的時候或者賽斯讀書會,我總是直言不諱,所以也會得罪很多人,但是,如果我的角色還是只說好話來安慰人,那麼,我就不會是我了。

《2018年台灣及中國地區催眠諮商行程》
歡迎預約。
連絡方法: 
E-mail: sunny@sagehypno.com
LINE:sunnywenyutsai
Tel: 1-(905)910-9859 (加拿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1585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