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是實現夢想的過程
2010/08/07 01:24:10瀏覽2251|回應1|推薦14

有回和小啾寶一同看海綿寶寶的電影
劇情是海綿寶寶和一群朋友一起去亞特蘭提斯看寶藏
國王對章魚哥說:「藝術,是實現夢想的過程」
這句話初次聽到時,在內心裡引起了一場很大的震撼,是啊!我多久沒有夢想了
不知何時為了現實的社會,放棄了考復興美工的機會,在專二時離開美術社
從環境工程科到財金系,在社會跌跌撞撞了十幾年,到現在除了貼心孝順的女兒陪我
幾乎沒有任何值得驕傲的回憶與成就,然而這句話讓我從混混厄厄的生涯中驚醒過來
在四下無人時常會反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我要怎麼實現夢想」
沒想到在兒童節目中找到我思索已久的答案:用藝術的天賦來實現我的夢想
這要感謝我的父母,在不怎麼起眼的外表,卻賦予我優於常人的藝術細胞
從小,我的作文常登在校刊,繪圖也得過幾次獎,為什麼不運用這些優勢來整合專業呢?
從當沖轉成純看不做的投機客,在旁人眼中叫做遊手好閒
我心裡比任何人還急,沒有工作,成天不是看盤就是睡覺
那種沒有方向的日子我相信對單親的爸爸或媽媽而言是一種精神的煎熬
但自己也很清楚,即使有人要僱用我,待遇鐵定留在十幾年前的水準,不可能走回頭路了
直到一位朋友建議我嘗試做部落格,千萬不要當一個幾乎與世隔絕的超級宅女
就因為朋友的適時點醒,開啟我的部落格之路
一開始並不順利,幾乎好幾次想放棄,可是死不認輸的個性就是讓我一直執著不放手
「藝術,是實現夢想的過程」點醒了我,快去找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要怎麼把財金的主題做的與一般財金部落格不一樣呢?先從藝文的觀點開始著手
藉由藝文氣質的佈置把財金部落格的銅臭味沖淡,創造於一個具有特色的部落格
一個在一般人眼中不怎麼起眼的卡通台詞,竟然把我經營部落格的障礙移除
讓更多朋友們注意到我的存在,我很開心先前默默的經營有了一定的成果
今天和往前一樣要做財金功課時,看到了一則留言,對方希望我接受訪問
當我看到的瞬間,興奮到話都講不出來,做部落格不就是為了向外界發聲嗎?
藉由藝術,讓部落格實現我的夢想,也讓支持我的朋友們一同分享我的喜悅
回想初期做部落格,遭到親友的冷嘲熱諷,到現在有機會透過媒體來發聲
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298029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舞臺真好
2010/08/08 04:22

有舞臺真好。利己及人。

上電視或廣播時,請告知。

Victor

Sunnia(sunnia) 於 2010-08-08 12:11 回覆:

其實我還沒有和製作單位詳談
能不能成定局還不知道
上台是一種賭注,不是一炮而紅就是自毀招牌
高興歸高興還是得考量現實狀況
若能上台展現自我而得到好評
一定會跟您說^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