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打擊你信心的親友
2010/02/06 15:30:39瀏覽996|回應0|推薦0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擁有不同於他人的特質或長處,只是要看看有沒有機會被特殊事件發掘出來。如果對自己沒信心,哪還有誰對你有信心?誰會對你寄予厚望?倘若對自己沒有信心,不管看什麼都不順眼,弄到最後工作沒了,配偶跑了,大部份的親友都遠離你、唾棄你,這種惡性循環下去,你會發現人生由彩色變黑白,嚴重到想不開的人,也許還會帶無辜的小孩一起離開人世。

  

  我和我先生在一起時,他總是嫌我又醜又笨,弄得我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想要考公職,他一定跟我說:「妳這麼笨,一定考不上,不要浪費時間。」;想要生小孩,他就會講我有脊椎側彎,不適合生小孩,還講我生的小孩一定會有問題;甚至在我們鬧翻的時候,還叫我去整型,否則沒有男人要總之,他對我從來沒講過正面肯定我的話,只會不斷地用負面的批評來打擊我的信心。日子久了,我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廢人?是不是就如同他說的沒有用?

  

  在他離開我的剛開始那段時間,還想不開到哭著和朋友說我要去跳河,那時朋友都擔心得要死,自己死了就算了還要拖累無辜的小孩,可是撐過了最痛苦的那一段時間,整個人突然豁然開朗起來,因為以往批評、否定我的聲音完全聽不到了。直到遇見找我進去保經公司上班的第一任主管,他對我正面的肯定,讓我發現到至少還有人賞識我,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糟。

  

  尤其是以單親媽媽的身份將一連串的金融證照拿到手,拿到二技文憑,又在學校拿了幾張獎狀,以及券商主管們對我的肯定,甚至最近拜金融風暴所賜,我在財金專業的領域更往前跨進了一大步,以及最近聽朋友的建議從事部落格的創作,才發現原來我還具有寫作的專長,並沒有像我先生講得這麼糟糕啊!他的生活沒什麼變,反而是我多了財金專業以及孝順又貼心的女兒,那是他的損失吧! 

 

  現在的我過得很快樂,不必跟一個成天只會打擊我信心的先生相處,避掉了惱人的婆媳問題,有個在背後支持我的娘家,有個最信任的親人~就是我媽媽,在我進修之餘,會全心全力幫我顧小孩;想和朋友出去逛街,隨時可以出門,也可以晚點回家;更何況我不用做家事,我媽媽什麼都包辦了。甚至我有時間經營自己的寫作事業逐步實現未來的理想。 

 

  重拾信心後的我,現在過得非常快樂,對人生的想法和婚變前的我落差很大,現在每天都會期待隔天的我,在生活上有多少驚奇事物等著去發掘?我女兒每天上課回來,她又進步多少?這些對人生的期待,會讓我更有動力用信心去彩繪自己的人生。 

 

  天生我材必有用,遠離打擊你信心的親友,負面的雜音聽不到之後,你會發現明天比今天更好,後天又比明天更好一天一天下去,就會覺得自己比往常更加快樂開心,更樂於接受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願每個人都珍惜活在世上的每一天,祝福你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75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