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調與高調之間
2013/03/29 21:00:33瀏覽829|回應26|推薦146

對於自己的生日,向來低調。親人間,只有老媽、老公、女兒及天使母女知道是哪一天,幾位udn格友近年會加入「猜一猜」,光是這樣,就開心不已。

 

今年,居然發生怪事。

 

話說同學會(3/17)當天,中餐在「香草菲非」歡聚時,席間,坐在中間位置的一位同學突然來到身邊說:「琪仁,妳去中間那邊坐。」直覺反問:「做甚麼?」同學說:「就去嘛!」

 

心想,該不會是因長桌的緣故,另一頭的同學想與「地主」敘敘舊,也就起身走了過去。

 

坐定後,再問:「做甚麼?」有聲音拋出:「妳生日快到啦!」隨之,一盤小蛋糕、小蛋塔、小番茄拼飾而成的「賀禮」立即呈現眼前,生日歌聲於焉響起。

 

太不可思議了,這看起來不像臨時起意,而是「密謀」,讓我一時不知所措,又是感動,又是雞皮疙瘩,又搞不清狀況,心亂如麻,又腦袋空白,……

 

被二、三十年的老同學無預警地厚愛著,急急鎮定朗聲宣誓:「要把這一份感動記憶一輩子啦!」並行禮如儀地許下三願:「祝福大家永遠青春美麗、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永遠幸福美滿。」

 

到現在還弄不清生日個資是如何流洩出去的,低調的人被高調祝福著,欣喜得無以復加。只能期許自己也學著同學們的「有心」,讓愛激盪不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4145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08:10
個資"無恐不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1-12 20:56 回覆:
電子產品盛行的年代,要保護個資是件大工程,
小女在前年的9/15,不過是一瞬間,就被詐騙集團騙走十萬元,
所幸咱即時勸醒,否則損失就不只這些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預謀
2013/04/19 23:10
不管高調還是低調, 這回知道 甚麼叫做 眾星拱月了吧 ?  這樣的生日  肯定是快樂的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20 19:40 回覆:
充分體驗真正的「驚喜」,
這樣的快樂,會一直陪著自己,永遠永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調時
2013/04/16 02:13

呵呵呵,雖然盡量想克服被人當作目光焦點和被恭維就會不知所措的“毛病”

習慣低調做背景人物的我,現在能硬著頭皮好一點了

可是· · ·在餐廳突然工作人員跑來唱生日快樂歌,還是讓我想拔腿就跑害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19 19:50 回覆:
您常開畫展,而作品又那麼出色,
可不能常拔腿就跑呀!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調
2013/04/11 09:07
低調的人得到高調的待遇真的不太習慣,卻代表另一種成就 - 說成就有點功利,正如樓下說的,琪仁可見是一個大家珍惜的好朋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11 21:50 回覆:
許是低調慣了,獲得一些異於平時的,
心輕意就滿溢了。
學會珍惜,倍加幸福。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天天快樂
2013/04/06 18:06

好感動好感人

我眼淚快流出來了

這樣的友誼真令人欣羨

其人做人成功才能得此厚愛啊愛你喲!

話說

真是一年容易又生日啊ㄟˊ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07 21:37 回覆:
這是生平第一次過生日過到起雞皮疙瘩的,
可以發誓,到現在咱都不知任一個同學的生日,
反之應該也通,起碼在這之前,不曾有同學為咱慶生呀,
那當下,有點七暈八素耶,這對平時鎮定的我而言,
實在是狀況外的狀況,只能說,這群同學太可愛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3/04/05 14:22

在您兩篇文章中反覆對照

沒其人終於有其人

哎呀  生日呀  總得有人送生日蛋糕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05 18:24 回覆:
哈哈,還是沒其人!誰理你
謝謝您特地送來蛋糕,
醬樣,就100分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4/02 22:56

請接受遲來的

生日快樂祝福

天天年輕

年年青春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03 22:55 回覆:
祝福年輕青春,這是年紀一把的人最需要的,
儘管遲到,依然令人萬分開心哩!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感動ㄏㄡ
2013/04/02 16:48

因為平常您與人互動的真誠

才有這樣的驚喜

祝您

生日快樂

心想事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02 20:19 回覆:
突如其來的驚喜與感動,的確很難平息,
只有好好收藏,隨時提醒自己回饋再回饋。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低調
2013/04/01 23:23
現在說生日快樂可以嗎?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02 07:53 回覆:
隨時都嘛可以,咱是如此的低調。誰理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無處不在
2013/04/01 11:22

美麗無處不在,同樣的,

祝福也無處不在,生日快樂大家一起唱起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4-01 20:51 回覆:
這份別緻的祝福,讓人永生難忘,
會學著同學的適心貼意,讓美麗和祝福歷時不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