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右手相機●左手便當
2016/07/09 07:07:00瀏覽1424|回應20|推薦158

小妹知道姊姊喜歡帶著相機隨拍,便常分享她要好同學的先生(以A稱之)瘋迷攝影之二三事。

A先生近年迷上攝影,經常半夜或凌晨出發,上山下海到處獵取美景,而回家就是睡覺,睡幾個小時便又出門。小妹從臉書秀出A先生作品,舉凡花、鳥、火車、山水、晨曦、夕陽、夜景、星軌...無不是目標,且都是上乘佳作。

A先生除了到處攝影之外,店裡的生意及四個小孩等家務一概不聞不問,他的妻子溝通無效,氣到封鎖先生的臉書,再美的照片也不想欣賞。

人生有個嗜好或專長是一等一的好事,然過於沉迷而誤了生活或個人角色扮演,再好的事也會變壞事。

尼伯特颱風登陸前夕,貪圖天邊雲彩變化,煮晚餐前溜出門,果然被迷在田野間寸步難移,只好買便當以解煮婦之失職。

於是,右手相機,左手便當,一路繼續拍回家。不料竟把熱騰騰的便當拎到飯菜都冷了,煮婦有反省,改進空間很大。

肯反省,一定還有救,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52656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8 12:15
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8 15:16 回覆:
謝謝thy的讚,祝福平安喜樂相隨。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0 22:42

還會寫文表示還有救,畢竟拍照都是玩物喪志之事,我們不是以此為業,

興趣興趣娛樂娛樂就好,就算要認真也得要顧一下其他,

我也很愛拍,知道要是跟著同好去衝景,家庭會難以顧好,而且花費甚鉅,

所以早早就止步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1 20:06 回覆:
衝景,時間不是大早就是半夜吧?而且配備必須周全,可能買了一樣還要一樣吧?
為明智的柚子花按讚一下,及時剎車。
等退休後,無後顧之憂時,再好好的玩,生活千萬不可本末倒置,守住本分,才能安心自在。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06:47
等了一週....還在左手便當...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5 10:54 回覆:
哈哈哈.....,便當只能偶而為之,真的真的有在反省檢討啦,一定會改進咩。大笑
那麼快,一周了,就...小忙大熱,所以....誰理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2 20:45

用佳作來形容都還稍嫌不足! 

這些照片真的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的等級...   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3 11:02 回覆:
這是夕陽與雲朵聯手演出的佳作,梅姐剛好在田野流連,遇見了,便定定站好直直不動,欣賞著天邊秒速變換的天光雲影大戲,猛按快門都來不及捕捉呢。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1 17:37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為什麼丸子家腦海浮現的是...右手拿相機,左手拿手機的畫面啊..一整個不想錯過任何美景滴概念啊..沒啦沒啦..哈哈哈!!

還有啊..當阿木的都好有責任感哦..要顧好全家巴豆滴感覺說....因為三顆丸子也會在假日時...來問說....媽咪..等一下妳要煮什麼...這這這那招啊..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1 20:40 回覆:
丸子媽一定忘記了,梅子姊姊用的是老扣扣的手機,而且都在無電狀態,所以左手還是便當比較寫實啦。大笑還有呀,應該是孩子都一樣吧,梅家的二個姊姊跟丸子帥哥都問同樣的問題說,備餐時姊妹倆總是會問:「阿木,妳準備煮甚麼?」若回答煮飯,少不了一陣哀嚎,因為這對姊妹偏好麵食,而老爺是道地的農家子地,覺得吃飯才吃得飽,所以喔,四人之家偶而應食客點餐,就二人吃麵,二人吃飯,一整個要隨機應變的梅家阿木啦。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1 17:09
這組照片意境真美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1 20:30 回覆:
謝謝Susan來訪,是鑲了金邊的雲,難得一見,邀您共賞。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不是
2016/07/11 15:25

左手開車

右手拿相機

就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1 15:50 回覆:
就近走走,運動兼玩相機,總會貪玩亂了自己的生活節奏,只好臨時改弦易轍。
至於車子呀,已多年沒開上路,不知膽子還在不在?大笑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0 22:19

故意拍網在電線中的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1 10:57 回覆:
適巧落日的方位有座高高的電塔及一簇竹圍,每移動一寸角度,視野結構便大大不同,加上颱風前夕天邊萬化的雲彩,多想停在那一刻感受美好,所幸太陽每天也有回家的習慣,煮婦的眷戀也就適可而止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0 16:47

哈哈哈....我迷韓劇一樣的道理吧!

不過這幾張雲拍的還真不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0 17:32 回覆:
鑲了金邊的雲,不抓幾朵回家,會有殘念耶!
您追韓劇至少是在家裡呀,而且,一定是該完成的都已就緒才開始追吧?這就是常情了。

祝福暑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0 13:26
除非三頭六臂  要嘛  有取捨
否則怎麼兩全啊  太癡迷不好  可是不迷(全心意)的話 
又拍不出好照片   真的天時地利人合缺一不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0 14:51 回覆:
如果,這位A先生是以攝影為業,一切就天經地義了。然,A先生正業是經營生意,攝影是樂趣。若能夠取捨拿捏一番,相信家庭跟照片一樣,都是出色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