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此的風景
2016/05/27 00:07:00瀏覽1145|回應24|推薦125

木頭老爺在退休前即有晨跑習慣,而且風雨無阻。

退休後自然維持這項需要毅力的運動。

老爺生性木訥,跑步路線也始終如一,儘管鄉間小路條條暢通,他從來沒考慮變換。

雖說個性寡言,然途中遇見一樣在運動者,都會打招呼問好道早,甚至停下腳步向一早進行農作的陌生人請益農事。

長久下來,雖不知對方的名和姓,一路上的這些人都變成朋友似的,成為彼此的風景。

若是哪天老爺晚一點出門,遇見的人會關心地說,你今天比較晚喔。

日前他跑步回來,手中多了一條體型碩大的苦瓜,老爺得意的說,是途中種菜二兄弟的哥哥送的。

這是鄉間濃濃的人情味,素昧平生,只因常見面,便如兄弟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87460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21:35
鄉下的人情味就是濃.好美的百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5:59 回覆:
那百合是主人在一塊閒置的荒地種植的,佔了數大是美的優勢,十分搶眼。
花不怕拍怕摘。花的主人提起,曾在甕裡種了一缽百合,年年盛開,不料前年整甕被抱走了,疼惜得緊。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20:05

毅力的持續 其實不容易  那一塊百合花被你拍光光 拍得美來美去了 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5:45 回覆:
那一簇百合距家不遠,未開花前從來不知那兒有百合的存在,四月間某日出門走路,遠遠望見盛開的一大片百合,不誇張,幾乎是飛著過去;正好主人在場,徵得同意,便360度的點名。之後更加綻放,貪心二訪。所以今年與百合的約會未上山下海,這一簇已足夠將春天佔滿。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8:08
晨跑很好,空氣好,鄉間的溫情我很喜歡~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5:37 回覆:
歡迎番媽,您的動畫活靈活現,創意十足。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適度的跑步或走路無疑是最棒的方式,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可進行,只要持之以恆,回收相當可觀喔。 


基督的國度實現在地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6:44
老爺子有毅力,這是魅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5:33 回覆:
歡迎逆水行舟。
毅力有魅力的加持,老爺跑起來有風喔。謝謝您的鼓勵。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4:55

哈哈~

老爺持續的跑下去,然後跑久一點

以後家裡不用買菜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5:29 回覆:
報告竹子姊,琪仁好像快一個月沒買青菜囉。不是家人不愛吃不買,而是老爺種的已開始收成,加上小姑及老爸二家生產過剩送的,家裡青菜多到塞爆冰箱。目前,空心菜、皇宮菜、地瓜葉、人蔘菜、絲瓜、小黃瓜瓜、胡瓜、青椒、番茄、茄子等都是基本款,重點是不噴農藥喔,吃得超安心。據老爺說,也有種苦瓜哩,所以他維持平常的路線即可,跑太遠,拿回太多菜,煮不完會煩惱。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0:48

很喜歡晨跑
享受身心空靈的感覺

但做到風雨無阻
就太令人佩服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5:14 回覆:
真的是風雨無阻呀,執著咩,所以才叫木頭唄。大笑
下大雨,就撐五百萬,下小雨,就帶小傘,下毛毛雨,就帶大斗笠,沒雨,就戴鴨舌帽,出頭很多啦。
這樣的一個人天天出現在鄉間小路,不成為風景才怪。誰理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0:06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這個野百合,五一補假跑到宜蘭時向一位阿婆買了一大束喲..總共十一支只要五十元...連同行運動會補假的小心肝也覺得那位在羅東夜市的阿婆人好好哦..

還有啊...養成運動的習慣這件事真的很讚...因為啊.一直想要請老爺陪丸子家到附近的運動公園健走...但他一直在逃避逃避逃避...金害ㄟ!!

以及啊...希望退休後能有緣到超有人情味的宜蘭與您當鄰居喲..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5:09 回覆:
二訪那簇百合時,拍得忘我之際,背後傳來老婆婆問話:「妳在拍我們的花喔?」
梅姐趕緊回應:「這花是您們的喔?」阿婆說不是,是鄰居的。
梅姐再補充:「上次已徵得主人同意,只要不摘,可以拍照。」阿婆沒多說啥,轉身就走了。
沒多久阿婆又出現了,她說:「妳還在拍喔?」
梅姐說:「放心,我會很小心,不會折損花朵的。」阿婆又走了。
誰知,阿婆竟然一直一直出現,每次都問:「阿妳還在拍喔?」後來竟然問:「妳要百合嗎?我摘二支給妳。」
要摘百合?這可把梅姐嚇壞了,我才不要為了貪一時的芬芳,卻損了一簇百合的歡愉,於是快快收兵。
事後回想,阿婆孤單沒人可以說話,正好逮住梅姐這陌生人,才會一、二分鐘出現一次,連她的兒子都搬出來當話題,連鄰居的百合她都可以作主要摘給我。
阿婆的人生黃昏對應百合正春天,很有感觸耶。
歡迎丸子家退休後常來宜蘭玩喔,可有打算買塊地蓋棟別墅度假?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09:58

臭沒姑的老爺簡直就是臭阿北的翻版 ...

應該介紹給臭阿北認識, 培養一下十指相扣的堅情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4:52 回覆:
翻版?臭沒姑覺得一點都不像。
ㄚ北見多識廣,風趣、細膩又健談,梅家的木頭老爺太憨厚了,ㄚ北把他賣了他還會幫您數錢喔。誰理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09:44

佩服木頭老爺的生活習慣,

我們心中想做的事很多,

如果能屏除雜念,又能同時進行,

豈不妙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4:47 回覆:
晨跑是老爺的生活序曲,回家還有約一小時的健身操,懂得經營自己的健康,無疑是生命最得體的投資。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08:35
健身外,又得到溫馨的情誼,真好!
靜靜的為自己編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8 14:45 回覆:
跑步健身,還可以與鄉親搏感情,人親土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