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目中的黑馬
2011/03/24 21:46:33瀏覽859|回應16|推薦147

人在不上不下時,就會面臨牛後與雞首的掙扎。 

雖是牛後,畢竟有牛的龐然身驅領軍,看頭自然不在話下,既使屈居牛尾,似也尊榮。 

雞再有活力,但受限身形,即憑任首為瞻,關注力亦是一閃而逝趨向沉寂。 

當年,小女兒社長升高中即面臨此一現實又殘酷的抉選。她的資質,若拼進一般高中,恐怕要在團體後面苦苦追趕,壓力無限,快樂不再。倘選擇職校,身價馬上矮人一截,但女兒卻可以快樂上學。 

經與社長研商,家人一起評估推敲,最後快樂打敗壓力,女兒就讀高職的高中部。 

今年社長就要畢業了,她不但每學期力守前三名,獲得學雜費的減免;日前大學繁星推薦,再下一城,順利成為今年的大學新鮮人。 

慶幸當年勇於放下身段、光環,收之桑榆是快樂加倍再加倍的感受。 

今年暑假後,社長也要振翅高飛了。說了,她果然是我心目中的黑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9862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媽媽
2011/03/27 18:50

趕緊來賀喜.....500里加急...

還記得我女兒國中基測也考不好....但我們要她別去爭高中學程.....

三年後...她上國立雲x科技大學...

她的另一個好友....吊車尾上了女中....但三年後...私立xx大學.......鎮

梅大作家...心思細如絲 ...更也是一個偉大的媽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7 19:01 回覆:
原來這一場人生考驗,聖賢是真正的前輩。
人要有自知之明,這是起碼的功課,否則努力錯方向,恐不是扼腕而已呀!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3/26 23:13

琪仁吉祥

小時常聽長輩講

寧為雞頭 不為牛後

是否  是此意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7 13:31 回覆:
居士吉祥:
是這個意思。
但要下這個決定,其實很掙扎,一點都不容易。
因為世俗價值、社會評論再三關注的還是龐然碩大的牛呀!

但默默耕耘,老天並不看淡,祂的旨意向來都令人感恩。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3/26 09:56
您的好女兒  好前程和快樂健康與時俱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6 19:02 回覆:
人生有了快樂和健康,其他一切好說。
盼望女兒體認條條道路通羅馬的意義,那麼,她的收穫就不僅於此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後和雞首
2011/03/25 23:33

Will+Passion,雞首或牛後,都可變黑馬,

當然,媽咪的信任也加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6 18:59 回覆:
識時務為俊傑,但通常是當局者迷。
很高興這一回我們選擇撇開壓力,不與其周旋。
盼望這匹黑馬在人生的每個驛站,都能愉快馳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
2011/03/25 23:03

繁星

真是不簡單

恭喜黑馬的媽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5 23:22 回覆:
恭喜社長,黑馬的媽媽就跟著沾光啦!
跟國文老師報告一下,這次學測,社長在國文栽了一個超級大跟斗,均標沒過耶,所以她的選擇頓時從多變成唯一,天意難測,卻一直都是最好的安排,是嗎?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目中的黑馬
2011/03/25 21:26

母后果然英明  雖是垂簾聽政   但很有道理  令人臣服

恭喜 小格格順利出宮  進入大學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5 21:48 回覆:

感謝NJ過洋而來的賀喜!
小格格一步一腳印,她會珍惜也會加油的。
盼望大小格格攜手做伴,為未來奠基。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11/03/25 20:49

快樂學習比較重要

祝福社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5 21:08 回覆:
三年的時間證明,因少了壓力擠壓,學習果然有一定的成效。
感謝您的祝福,社長就要快樂的揚帆了。

愛話畫的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3/25 16:14

相信這匹黑馬會因你的英明

而過的很開心自在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5 21:05 回覆:
社長是「大隻雞」,慢啼。
一直相信她有馳騁的實力,雖等待多年,社長終於迎頭趕上了。
心願未來一如您所言:開心自在。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馬
2011/03/25 14:03

恭喜琪仁!

兩個女兒都是不用父母操心的好女孩

這都得歸功於琪仁平時的調教有方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5 21:00 回覆:
父母多一點民主溝通,孩子的壓力就會一點一滴釋放,特別是自己早年不足的,無不希望在女兒身上全數補齊,移情的作用,得到善的循環,這是雙贏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3/25 12:20
琪仁的小女兒是永遠的黑馬,馬到成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5 20:55 回覆:
曾細數過,一路走來,好像沒有一位老師看好過社長,而今能過關斬將,所以特以「黑馬」看待,盼望女兒帶著快樂的因子,繼續達達迎風前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