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
2016/02/18 00:07:00瀏覽1248|回應27|推薦138

喜歡簡約,拍照亦然,有功能的相機到了手上,不得不降級為傻瓜。多少是不求精進,懶得學習使然。

拍回的照片也不諳修飾,所以拍照的當下總是瞄了再瞄,務求角度順眼,才肯按下快門。

所以拍照時挺怕電線桿、電線或房屋等入鏡攪局,能避開就儘量避,避不開寧可放棄。

不過,人是會改變的。

在職時,春耕前,蘭陽平原處處水田映景,美得令人屏息,可要上班哪,每日每日在車上讚美,嘆息。而今,時間、機會都在自己手中,只要天公作美,配合節氣,就可以在平凡中抓取讓心靈愉悅的視野。

水汪汪的田野,藍天為底,幾朵白雲飄幻魔術,以前擔心破壞畫面的電線桿、房子等,反而成為最佳的倒映標的,立足場面。

想起小學時曾走田埂摔得一身泥,現代多的是水泥田埂,讓人躍躍欲試。這一日,便從那一頭勇敢的走過來。

能改變,去嘗試,果實就會不一樣,但一樣都是滿滿的收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66896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7 21:08
金門行
就匆匆二字
第一天在金門下飛機
就趕搭船到廈門
想去的鼓浪嶼沒去成
改到大院子
第二天看土樓
來回七小時的搭車
換了五千人民幣
只花十塊錢買冰淇淋吃
第三天搭船到金門
只逛得月樓、翟山、莒光樓
想逛的陳金福貢糖也沒去
連要去夢屋屋家都無法抽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3-07 21:27 回覆:
果然來去匆匆,意味著他日可以重新徹底玩一回,這一程算是探路。
儘管匆匆,不同的風土民情一定是有所感觸的,這會決定了您日後最想重訪的點。
就說金門,多少還嗅得到「戰地」的氣息,值得住下幾日細細瀏覽品味。 
總是有機會的,是吧?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6 08:56
這個賴床的早上
好美二字
在牛的心底直竄
好山好水好心情...
牛最喜歡電火柱了
那是可以傳遞溫暖的好東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3-06 14:50 回覆:
您的金門行是否歡喜滿點?是不是把金門都跑遍了?
每個地域或城市總有其特出的風格及味道深深吸引旅人,
在金門,小牛可聽聞了鄧麗君的「何日君再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12:03

再貴的相機我也只會使用全自動的功能

羨慕您擁有如畫的居住環境

蘭陽平原仍保有這麼純樸的景色實在難得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3-05 18:53 回覆:
眼前,如畫的風光還是有的,只是漸漸流失中,有太多外地人到宜蘭蓋別墅。
有時候,一些常路過的田地,只要一段時日不見,都有可能立起鋼筋,一棟或一片的房子很快就落成了。而且一棟比一棟富麗堂皇,像是深宮別苑,但多半都空著,據說主人必須假日才有空來度假。這應該就是目前宜蘭最盛行的蓋房住屋模式,升斗小民只能望屋興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很不錯
2016/02/25 00:30

清晰,取景簡潔,攝影很不錯

在妳身上,常常看到另一個自己,乾脆,簡單,寧願吃虧不願爭的個性,懶得理複雜的機器,總是想那天有空再琢磨

現在手上鏡頭已經摔壞模糊的照相機,才新發現一些功能怎麼使用誰理你

真的不知道怎麼說自己才好!害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2-25 15:42 回覆:
對,寧願吃虧不願爭,果然是一路的。愛你喲!
不過,您特出多了,您多才多藝,創作不綴,是琪仁學習的偶像哩。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23:58
這已把專業給比下去了,怎說是簡約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2-22 15:35 回覆:
都是身旁的一些小景小物,路過隨興采風,
專業攝影一瞧便知,小品小菜,過日而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08:38

只要是用一顆美美的心

眼裡所見無不是美

平凡也能顯現不平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2-21 11:31 回覆:

心情不煩雜,的確看甚麼都美,那些平時再三走過的,定格之後,竟出落得分外絕美。
想來是「心」決定了一切。

祝福老師元宵節快樂。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8:01

現在幾乎是人手一部相機,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不管拍的好壞總能給自己帶來快樂,說真的妳拍的很棒,

拍出的照片自己欣賞也給平凡的生活匯入愉悅,

雖說拍照也要有點技巧,多拍總能生巧,

我剛開始時總是天馬行空的亂拍,這就是數位化的優點,

先重量再重質,頻按快門也是我的不二法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2-20 19:42 回覆:
以前須買底片的年代,可不敢胡亂拍,每卷拍完一定送洗,洗出來模糊不清不但嘔又浪費錢。
現代攝影器材多,相機、手機、平板不一而足,只要電力夠,記憶卡容量足,愛怎麼拍就麼拍,拍多少都無所謂。差別在於現在很少洗照片了,加上拍多了,記憶匣裡滿滿都是,要找要回味還真是一件大工程。
拍照最原始的動力應該是捕捉快樂,記憶心情。為了這份快樂,心會變得更加敏銳。遇見美好,喀擦就對了。大笑
 

白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22:06
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2-20 10:45 回覆:
您來,非常非常難得,謝謝。
每天分享您的足跡、創作、心情等記事,感覺就是一點也不陌生。
祝福新年新氣象,平安喜樂相隨。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19:39

張張精彩!

以後就繼續用力拍照吧!加油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2-19 20:21 回覆:
還得天公作美啦,宜蘭幾乎天天下雨,要不就灰暗一片。
這個冬天呀,只要一好天氣,一定出門曬太陽,等相機二顆電池耗盡,才會乖乖回家。大笑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16:35

倒影拍得真好

有天光雲影共徘徊之妙趣

我以前會帶單眼相機拍照

現在多但只帶陽春手機

隨意拍拍

簡單就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2-19 17:06 回覆:
散步式的拍照都是隨興之作,看到甚麼拍甚麼,
尤其是天光雲影時刻都在變換,驚呼的當下若少了相機,會扼腕喔。
現代的手機功能奇佳,拍照的效果不輸傻瓜相機,還能立即打卡傳輸分享,手機在手,妙用無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