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富之道
2010/11/08 15:26:45瀏覽829|回應14|推薦136

有天在料理晚餐時,小女兒社長進廚房跟老媽哈拉。

社長說,今天班上有個同學的媽媽特地做了一個便當送到學校來,同學打開便當後大叫:「都是青菜,好難吃!」社長說她隨口接說:「青菜很好吃呀!」怎知同學大方的說:「好吃?那請妳吃。」

女兒一副齒頰留香的說:「那些青菜真的很好吃,隔壁的同學又送我一些飯,哈哈,省了一餐耶!」

跟同學要飯吃?我聽得差點暈倒,急著問:「午餐費用不夠是嗎?」

女兒對我的大驚小怪頗不以為然,她說同學嫌青菜不好吃,萬一倒掉不是很浪費?再說有菜沒飯怪怪的,另一個同學就貢獻白飯囉!

還有一天,女兒自學校帶回一個便當,她說是值日生多拿了四個便當回班上,三個被吃掉了,剩一個一直擱在教室,她說與其被丟浪費,不如帶回家。

總算有一點點知道,社長為什麼會成為小富婆了,難怪日前她又有積蓄要老媽上郵局幫她存起來。

社長愛物惜物不知遺傳自誰?可以肯定的是,絕不是她的老爸、老媽,若是,家裡早出了大富翁或大富婆,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5758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樣的文章很歡喜!
2010/11/18 23:58

我要求小孩要吃隔夜菜都會有異聲

要求吃完飯不要留有五六粒飯在碗裡就丟掉也不被認可

看到這樣的文章很歡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19 07:57 回覆:
這麼說來
女兒的知福惜物
顯得相當難得了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長有好習慣
2010/11/10 23:19
在美國,若訂學校的營養午餐,老師會要求小朋友把盤中吃剩食物倒掉,有時一倒是大半盤,無形中小孩就養成了壞習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11 07:53 回覆:

午餐若是採自助式,老師應教導學生適量取用,免得拿了太多食物吃不完再倒掉,真的就是浪費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濡目染
2010/11/09 21:18

如果不是遺傳

那應該就是耳濡目染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10 20:14 回覆:
說真格的,隔代遺傳的成分大,那感覺完全就是天生的耶!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續....
2010/11/09 20:37
琪仁  昨天忘了說  不管是否來自遺傳

重點是做父母親的  能擁有這樣的女兒

真的是有「女」萬事足  對吧  真幸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09 20:47 回覆:
凱特和社長都是琪仁的寶貝,此生最大的感謝,應該就是讓我有福氣當這對姊妹花的娘喔!她們都是我的人生導師,讓我一生富足,滿是喜樂。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優
2010/11/09 19:44

既然不是遺傳自父母

那肯定是‥‥‥隔代遺傳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09 20:44 回覆:
琪仁絞盡腦汁地想,一一過濾,覺得社長愛物惜物之情挺像娘家的阿嬤,說不定就是花董所言-----隔代遺傳囉!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喝采!
2010/11/09 10:47

社長態度值得喝采~

有個朋友當火車清潔工,每次清理車廂時~

聽她形容:

『齁~便當吃沒幾口就丟的、飲料喝一半的、零食不吃的…,不知道有多少學生吃不起午餐嗎…』

忍不住再說一次,社長好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09 20:41 回覆:
社長在分享「便當」情事時,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琪仁自嘆不如。
這孩子無法樣樣精,但憑此足以彌補所有的不足,是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富之道
2010/11/09 09:14

琪仁的小女兒從小就有勤儉的美德

實在是不簡單, 難怪有小富婆之稱!

琪仁應該感到興慰才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09 20:37 回覆:
是呀,琪仁每次都被社長的積蓄嚇到耶,她的金錢來源有限,竟能攒累可觀的數字,除了佩服,也頗感欣慰哩!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德^^
2010/11/09 08:58
中國人最大的「美德」~ 「節儉」

年輕輕的就能愛物惜物  真是不容易ㄟ

真的是要給社長多多讚美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09 20:33 回覆:
愛物惜物不僅是社長的優點,其中有部分是放下矜持的身段,這是我應積極效法的,女兒能成為人生的導師,贊!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德
2010/11/09 08:41

現在懂得如此惜物的年青人不多了  這是很好的美德

母以女兒為榮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09 20:28 回覆:
從來都不曾教社長該省甚麼的道理,她小小年紀就能做得比任何人都棒,內心偷偷感覺歡喜哩!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贊
2010/11/08 23:10

晚安啊 梅子姐姐

很贊吔,節儉不等於摳門喲...

惜福.定會有好報滴....

瞧吧...社長有個好溫暖滴家庭,梅子姐姐有雙好女兒...這肯定是最大滴福報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1-09 20:25 回覆:
嗯!知足即福,親情難得,惟有加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感謝老天疼惜的最佳方式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