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還好!
2009/12/08 07:53:30瀏覽790|回應9|推薦79

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須輪值加班。這天和外子提早出門,不料車子竟爬不上車庫的斜坡,試了幾次又退回原點。擔心上班遲到,趕緊回家拿機車鑰匙和安全帽,換騎機車出門。 

出發不久,機車突然失控蛇行,外子緊急停車,再試一次,情況依舊,我跳下一看,後輪完全「沒風」。外子難以置信的說:「今天到底怎麼了?」 

確不尋常,哪有大車小車一起出狀況,心想這是什麼兆頭?是不好的大事要發生了嗎?不是無三不成禮嗎?那第三件會是什麼恐怖的事呢? 

雖想入非非,卻也力求鎮定,當務之急是上班可別遲到才好。我提議叫計程車,外子卻想到住在不遠的小姑或可幫忙,於是拿起手機撥打,竟傳來:「怎麼手機也沒聲音啊!」 

是了,第三件「衰事」果然接二連三而來,都說禍福相倚,而事不過三,該否極泰來了吧? 

我們身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之地,又逢週日一早,大家睡到自然醒,路上人車稀少,簡直求助無門。我未沮喪,純因外子就在身旁,有依靠;多雨的天氣,竟遇晴天,就覺老天還是厚愛。 

不死心的外子猶狂按手機,竟起死回生,有了回應,好不容易把小姑家全吵醒了,還好是週日,姑丈休假在家,答應驅車為我們救火。 

途中,想起機車行、汽車修護廠通常週日休假,那大車、小車不知何時才能康復?沒了交通工具就像沒腳一樣,一點都不自在。 

下了班,抱著一線希望,希望大車、小車都有地方醫治。果然否極泰來,外子順利找到老友前來查修,住家附近的機車行也如常營業,花了一筆小錢,統統得救。 

還好提早出門,還好適逢週日姑丈在家,還好外子有老友,還好機車行生意照做,還好天晴未添苦雨悲情,這許許多多的還好,讓我們的心情從地獄回到天堂。 

真的,還好!還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566059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在,好在!
2009/12/09 03:04

【我未沮喪,純因外子就在身旁,有依靠】

好美的一句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07:56 回覆:
自結婚後...喜歡將木頭外子當我的天看待....凡事他得讓我靠著...否則本已獨立過頭的我....何苦結婚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9/12/08 20:44
因為有了這些料不到的狀況,才會有這一連串的還好與貴人啊~~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8 21:26 回覆:
世間因果循環,禍福相倚,有時只是一念,就能豬羊變色,不得不慎呢!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還好!
2009/12/08 20:28

所有糟糕的事先ㄧ次發生了

後頭就沒甚麼更糟的事可以發生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8 21:22 回覆:
差不多是15分鐘而已,連發三件破天荒的怪事,有點嚇人哩!真的還好,老天保佑,總算平安過關。

乘風破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入行‧不應不喜之因
2009/12/08 18:45

若事尚可為  云何不歡喜

若已不濟事  憂惱有何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8 21:18 回覆:

順天應理則不憂不懼矣!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12/08 15:41
真好!真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8 16:35 回覆:
棒透了呢!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善念
2009/12/08 14:33

總是在你的字裡行間找到..關懷溫馨平安...

總是在開電腦時想著...

梅大作家..今天會談些什麼.....很受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8 16:34 回覆:
是呀,習慣林大聖賢的加持,您一遲到,就猜是否又來回五百里...十個半小時,換我笑一場:哈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連連
2009/12/08 13:56

謝謝你光臨我的部落格~~

的確會毛啊~~~

不過轉念--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好事連連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8 16:29 回覆:
還好鎮定轉念,未氣極敗壞,終而否極泰來,呵,阿彌陀佛,老天保佑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
2009/12/08 13:06

否極泰來之後

會有好事發生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8 13:40 回覆:
上班沒遲到,大車、小車當天修好,平安回家,週一有車正常上班,這不就是好事連連?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是福~~
2009/12/08 08:31
琪仁~早安好!
Wow~真是虛驚一場耶
這一切的「還好」
帶來平安無事 ~ 感恩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8 11:30 回覆:
當日「衰事」連連,老實說,心裡發毛耶!所幸老天保佑,一番折騰後,終能平安返家,真是謝天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