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倍的幸福
2009/12/11 08:52:26瀏覽1307|回應17|推薦119

婚後,我收到的第一張情人節卡片,是大女兒的傑作。那年她剛念幼稚園,才學會畫畫,不知是否來自老師的提示,小ㄚ頭竟然送媽媽情人節賀卡,她的心意應該在於卡片,而非情人節。 

但女兒將媽媽收到卡片欣喜若狂的樣子,印記腦海,從此,她像我的專屬聖誕老公公,逢年過節,我的床頭一定會出現卡片或禮物。 

待小女兒長大了些,也跟著姊姊的步調,我的禮物或卡片變成雙份的,幸福跟著加倍。 

心想,論做母親的成績,自己肯定是不及格的。一般都是小孩等著收禮物,但在家裡,二個女兒非但沒禮物,反而要絞盡腦汁親製卡片、禮物送爸、媽,她們則收集父母的驚喜和欣慰為念。 

這樣的習慣,從女兒送出第一張情人節卡片即延續至今,臥房隨處可見女兒的心意。她們總是不動聲色暗自籌劃,成果一次要比一次石破天驚,才能心滿意足。 

去年的聖誕前夕,小女兒送我一條長長的圍巾,圍在頸圈,暖在心裏,因為我收到的,其實是一個大驚喜。 

織條長長的圍巾,要一球一球的毛線,要一針一針慢慢的鉤織,對一個學生而言,要花不少的零碎時間,才能織成。 

看過她織淺綠的給自己、織紫色的送同學、織粉紅的送同學的媽媽、織淺灰的送爸爸,就是不曾看她織過一條紅白相間的,而這就是我的聖誕禮物。我們朝夕同處一個屋簷下,女兒要藏得多辛苦,才能躲開我的視線,光是這份用心,能不暖在心頭嗎? 

一個女紅不堪聞問的媽媽,生了二個手巧的女兒來當聖誕老人,欠缺不足的,都讓女兒密密實實補滿了,生命還能不滿足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5378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ㄋㄟ
2009/12/31 14:18
好用心的女兒
真希望我女兒長大也有這樣的用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31 16:45 回覆:
凡事只要用心期待....定能心想事成...祝福您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9/12/16 23:29
好幸福的媽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7 07:56 回覆:
難得的福份.....珍惜萬分

黎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呦!
2009/12/13 09:31

好貼心呦!

好羨慕你有女兒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7 07:56 回覆:
最能貼近母親的心的那個人...肯定非女兒莫屬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12/12 21:13

梅姐有兩篇入圍複賽

人間有情

紙鶴傳說

小弟要恭喜您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2 21:30 回覆:
您才厲害呢,連中三元,更值賀喜!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工的心意最可貴
2009/12/12 21:05
那是一份愛的心思   用真心為愛的人量身設計打造   真是幸福生活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2 21:29 回覆:
女兒挑的是琪仁最喜歡的色系,孩子的用心就是愛的磐石,值得珍藏一生。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搜集驚喜
2009/12/12 16:58

這也是要好家教才能有的幸福

你的感恩  相信也在你的女兒的收藏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2 18:39 回覆:

女兒每次製作禮物總是不動聲色進行,送禮時,仍然要搞神秘和驚奇,完完全全就是一份孩子的純真,所以每次收禮時,我總是驚喜、驚叫連連!

孩子的禮一點都不名貴,卻珍貴萬分,值得寶貝珍藏!


彩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喜樂
2009/12/12 11:17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2 11:21 回覆:
願您也一樣,永遠平安喜樂!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滿滿
2009/12/11 20:52

家有兩個聖誕小公公

幸福滿滿 人生怎還有不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1 21:06 回覆:
女兒當聖誕老人當上癮了,只負責送禮物,從不曾開口要禮物耶,我就只會擁抱她們,是個幸福卻不及格的媽咪啦!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9/12/11 16:03
來這裡天天都看到幸福滿滿....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1 16:25 回覆:
偷偷弄了個部落格....完全是在爬梳心情....不把感動挖出來...就不知自己有多幸福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時
2009/12/11 14:08

我也才會有一個專屬的聖誕老公公啊

好羨慕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1 16:20 回覆:
想想...琪仁大概只會給女兒擁抱吧...功課特佳時...會給獎勵....就是不曾給她們禮物...給自己打個分數...就不及格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