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風度周末去了
2009/11/07 23:26:59瀏覽441|回應6|推薦38

不管是幫孩子添購衣服或上超市買日常用品,外子寧可坐在駕駛座發呆等我,根本懶得陪老婆上街。 

偶而小孩想看卡通電影,總要再三邀請,外子才勉為同行,結果是花錢到電影院睡覺。他除了是優秀的家庭司機,其他,我和孩子已非常習慣他的缺席。 

但萬萬沒想到,日前他自動表示,將陪我到新竹探望女兒,這可把他的妻女三人全嚇著了。 

跡象顯示,自從女兒離家唸書,平時與孩子互動有限的外子,不時就問:「老大最近忙嗎?好不好?要回來嗎?有寫信給她嗎?…?」甚至還自動打電話給女兒,雖僅三言兩語,卻讓女兒開心得不得了。 

今天抵達清大,女兒因活動在身,人在新竹市區,電話聯絡上時,竟說:「你們先去吃飯,我稍後才能回去。」 

專程去看她,就是要陪她一起吃頓飯,不是嗎?我堅持等她。 

還好,出門時,順將報紙帶著,外子在成功湖畔看報,我則樂的在草坪上揀拾五月松的毬果,小女兒也是有備而來,她取出紙筆,對著湖水速描了起來。只是聞名的竹風竟度周末去了,遲遲不見它的撒潑。 

沒多久,那一月未見的老大,飛奔而來,給老媽一個擁抱,也擁抱了坐在一旁的老爸。不知外子有否受驚嚇?那應該是女兒長大後第一次擁抱他。對小妹,姊姊則展現權威說:「妳怎麼沒抱我?」她們有她們自己懂的互動模式。 

我們決定到市區用餐,女兒以地主之誼為家人領路,難得見她與父親並肩同行,二人一時似有不少話題,父女兩相偕同行的背影,是初次僅見,我隨行其後滿是感動。 

用餐後,女兒為家人導覽校園,途中遇見同班同學(也是同鄉),同學羨慕女兒有家人來看她,二人異口同聲說:「等下周忙完蘭陽週就可以回家了!」 

逛完校區,女兒帶家人到交大吃有名的鬆餅,樟樹下的一場下午茶,一家人隨興的天南地北閒聊,姊妹倆有談不完的心,一如在家中書房一般。 

陪家人排隊等車時,女兒又撒嬌了:「把我放口袋帶回家吧!」我說我又不是小叮噹,哪有辦法。 

我先發制人,不許她哭,要練習堅強。女兒說:「不哭了。」這不知是不是安慰老媽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476799

 回應文章

rachel 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ㄋㄟ
2009/12/02 09:32

 ㄧ家人很幸福

讓人羨慕

女兒懂 事又貼心

還是生女兒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2 20:44 回覆:
嗯!女兒就是貼心,特別是婚後,升格當了媽媽,會更窩心。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的一天
2009/11/08 09:30
輕鬆的一天,卻蘊藏著無邊的和樂與幸福. 令人羨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8 16:18 回覆:
在清大爬上爬下走了近一天,有點小累,但全家人忽前忽後的相隨,確實是難得的一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價的寶藏
2009/11/08 09:15

平凡的生活

卻有著滿滿的幸福

這就是最無價的寶藏

有個疑問

您先發制人

不准女兒掉淚

不知您是否偷偷掉淚呢

我媽媽就是這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8 16:12 回覆:

上次家長座談會,女兒堅持送我上車才肯返校,二人拼命ㄍ一ㄥ,結果,我上了車離了女兒的視線,就不停不停流淚...,而女兒也在自己的網誌寫到,送媽媽上車後轉了身,淚就不聽使喚了。

總不能老不長進,所以這回在等車之際,怎能不先發制人,是提醒女兒,其實是在提醒自己啦。(嘻!被您識破了。)

剛剛女兒來電,第一句話就說:「我沒哭喔!」看!我們是不是進步了?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11/08 08:54

在梅家....盡是溫馨與感人.....

令人動容....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8 15:59 回覆:
琪仁也來回數百里,花十幾小時,再走一次清大,再「鐵腿」一次,但...一樣痛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
2009/11/08 08:10

曾聽人說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

從你老公身上   已表露無遺 ~

疼女兒   他只是不掛在嘴邊上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8 15:54 回覆:
還好老公不再那麼「悶騷」,讓家人有機會發現不一樣的他。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愛心~~
2009/11/08 02:11
哈哈我又來了~~
清大&交大四處環境都挺不錯的
清大校園很漂亮
特別是清大正面大門出來是光復路(交通流量特別繁華)
還挺熱絡的  絕對不會冷清清的 
特別是女孩子  作父母的都會擔心
她們進出OK嗎?? 
至於交大  也很不錯  因為鄰近有好幾個學校
所以  您應該可以稍為安點心了~~
猜想您寶貝女兒大概是大一  剛進大學的孩子
我們這些做父母的  特別是母親都會有共通之病ㄟ
常常依依不捨  躲著流眼淚  睡不着  擔心這來擔心那....
不過沒關係  時間慢慢會習慣
因為  我也經歷過  女兒現在大學畢業了
所以  您的處境我可以瞭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8 15:49 回覆:

是呀,女兒是新鮮人,她的個性獨立,但這回離家,卻意外的適應不良,超級想家。

十月她忙翻了,未能回家,希望家人去給她看一看,還好路途不遠,趁周末來個全家大團員囉。

謝謝hanㄋㄟ,自孩子開學至今,我們都已進步不少,更歡迎您常來,有您的鼓勵,琪仁會進步更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