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書呆子是不夠的
2009/10/22 09:02:02瀏覽405|回應0|推薦54

其實生活就像一座大教室,擦身而過的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是貴人、教授、書本、…,只要用心,配合一點點的敏銳度,就能覺察溫暖,幫助自己成長。 

妳能主動發現同學情緒異常,進而適時伸出援手,傾聽她的心聲,就像家人一般的給予依賴。這是不容易的事,而妳做到了,真棒!老媽以妳為榮。 

施比受更有福,想必這個週末妳已深刻體會,難怪妳會這麼開心歡喜,甚至發現生活的意義充滿了價值。 

內心想要將生活過好,生活就會很有意義,很高興妳用這樣的體會,將人生往前跨了一大步。好好的看待生活,這是書本以外的寶庫,教授給的是專業,要成長,做個書呆子是不夠的。 

妳的捐血紀錄,妳的志工經驗,領養泰國女童的慈悲心,…慢慢累積妳的人生價值,這可是妳千千萬萬個報告的好素材,而老媽樂於做妳的後盾,為妳喝采! 

親愛的瑞比特:
 
呀報告終於是趕完了
~
但是結束一個報告,還是有千千萬萬個報告啊啊啊
(尖叫
哈哈哈,人社是最大的報告淵藪噢
!!!
 
膝蓋已經好到可以正常速度走路了,
而且會有不自覺越走越快的傾向
XDD
越來越好囉,希望快點好起來,我要打球啦
!!!
最近呈現多吃少動狀態,囧
 
老實說上個周末說是要趕報告,但是卻是以懶散的步伐前進,
以至於是昨晚才打好的!
(金害XDD
然後我發現兩件事
~
第一啊,寫報告的
FU不像以往,還頗順的~(怪怪
第二啊,我越晚精神越好,囧,所以新目標是調回生理時鐘
XDD
還有一件我覺得比完成報告還讓我開心的事。
就是我不是承擔了福青社文書的工作嗎?
我下面有三個組員,其中一個還跟我學院是同家的,她是明真。
最近她還蠻困擾的樣子,我和另一個組員佑鑫,都強烈察覺到她的異狀,
於是雖然我昨天和佑鑫去找明真聊聊時,是處於報告擱置狀態,
但我覺得可以這樣關懷同學,聽她說說話,給她一點指引的方向,
甚至,讓她覺得我們就像家人,是可以依賴的家人。
我的內心就十分的愉快,而且感到歡喜。
 
我忽然發現,在學習之外,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幫助我成長,
忽然發現,生活的意義充滿了價值,
可以察覺身旁的人的不快,可以關懷他人,
這些,都是書本、教授不能教給我的。我很開心,開心自己又向前跨了一步
!!!
 
十一月,感覺會很忙,但是今天的我發現,
如果發自內心想要將生活過好,我的生活就會很有意義
!!!
 
 
哇,凱特耶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42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