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
2017/11/29 00:07:00瀏覽1801|回應24|推薦133

十分喜愛野薑花,愛她的平凡,愛她的純樸,愛她的清香。

野薑花喜歡潮濕也愛日照,只要有水,她就可以長得很好。

那日走過公園,遠遠地就被其香味兒吸引,一大片一大片,像是一隻隻的白蝴蝶,丰采迷人。

來往行人不少,卻無人駐足,此正是我喜愛野薑花的主因,平凡而不招搖。

一年一季能如此婉約清芬的遇見,物我皆喜的美好,源自生命底蘊的透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91583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20:41

超愛野薑花的 看到她的身影 一定要鑽進花叢中偷個香, 再仔細打量她美好的身影 放入心尖。

花市也能買到整把的, 可惜裁剪後少了滋潤吧, 很快就謝了 要拋棄她讓人心疼。 還是讓她留在水湄邊, 安穩的飛蝴蝶給我們看吧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02 21:53 回覆:

這一片野薑花非常合作,連袂花開,遠遠地就聞到花香,聞香慢慢走近,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流連呀流連,捨不得離去呢。

住鄉下的好處這是其一,田埂或水池邊,不時可看見野薑花,少少幾株也好,一大片也好,只要花開,心會跟著歡歡喜喜。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7/12/11 00:21

野薑花算是我家供桌上的常客。

喜歡她的清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2-11 19:59 回覆:

能上供桌的,通常都是素雅又清香的花兒,
野薑花有淡淡的香味,能成為常客,一點都不意外。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俗美
2017/12/02 23:35
花如白蝶,清香無比,南庄有賣是以野薑花的葉包裹的粽子,吃起來帶有淡淡的清香。謝謝您分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2-04 19:18 回覆:

光是想像粽子以野薑花葉子包裹的清香,不禁又深呼吸了一下,好香。能善用大自然的賜予,生活就變得更加有滋有味。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2 22:23
非常喜愛野薑花
淡淡的清香、潔白如雪、身形似蝶
常在野外看到
總是會駐足良久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2-04 19:13 回覆:

一樣耶,每在野外看見野薑花,不但駐足,還會小小尖叫,也一定會喀擦一聲,但失敗的多。這次在公園遇見一大片,像是選妃般,這朵拍壞了換一朵,玩得很開心。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薑...
2017/11/30 20:52

這種植物, 我家屋後 ( 距離約十公尺不到 ) 有一小區, 更上方約 20公尺高處, 則有更大一片 ( 去年地主要改種茶葉, 高處的那整排都被清掉了, 但是較下方的沒被弄掉, 因為地勢太濕與坡度太陡 ).

幸好, 家附近的山溝沿途, 到處也有它們的蹤影.

我家山上的田邊, 也另外還有一叢, 是開黃色花的 --- 應該屬於園藝改良種, 不是自然野生的種類.

週四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2-01 18:46 回覆:

透過您文字描述,閉眼神遊,可以感受您居家一帶的環境綠野山林,空氣清新,住起來一定很放鬆。想像野薑花開,會不會在家裡就能聞到花香?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4:09

純潔的白淨

鏡頭的呈現就是一股簡單潔淨

美~美~~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20:25 回覆:

往常,也曾拍過野薑花,失敗居多,總是拍不好。這一回,花的面積大,選擇目標多,這裡不行換那裡,其實還是亂亂拍,但玩得很開心。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00:42

喜歡野薑花的潔白高雅, 也喜歡野薑花的迷人香氣.

曾在雙溪的茶花莊吃過野薑花炒蛋, 很好吃. 

琪仁照片拍得很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20:17 回覆:

野薑花可以入菜?光是想像,想像放進嘴裡,會不會就花開在心裡?更美了耶,想著都開心不已。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00:08

野薑花宛若一群群在河邊翻飛的白蝴蝶。

不以姿色或花型取勝,但其清香卻情不自禁吸引人們駐足。

我忽然想起曼谷Radisson Blu Hotel的經典飛舞白蝴蝶。

DSC07858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20:15 回覆:

繽紛的記憶好鮮活呀,這麼一連結,野薑花似乎添了羽翼,翩翩起舞,宛若仙子。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8:42

野薑花的回憶是一首歌

野薑花的葉子可以包粽子

內灣野薑花粽有一股清香的葉子味道

很好吃

(就是愛吃的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20:11 回覆:

劉藍溪唱的嗎?好聽耶。

懂吃,好呀,享受人生。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4:47

記得以前平溪106公路邊好多野薑花

現在少見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20:05 回覆:

記得去屏東牡丹灣玩時,聽當地導遊介紹東源一帶也有非常廣闊的野薑花,據說部落會辦野薑花祭慶典,還說,花開時,只要開車路過,都可以沾聞花香。如果可以,真心希望能赴這樣一場盛會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