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懺經藏演繹 (二) - 懺悔煩惱障《一一悉懺悔》
2011/09/17 23:19:08瀏覽554|回應0|推薦3
懺悔煩惱障《一一悉懺悔》

累劫煩惱因意起  我今一一悉懺悔
懺悔耽染愛著起貪欲  貪名貪財貪權力
懺悔瞋恚忿怒懷害心  暴躁習性常傷人
懺悔懵懂愚痴不了悟  不明因果昧罪福
懺悔貢高我慢生狂傲  蔑視他人氣燄高

懺悔懷疑聖賢惑正道  猶豫正信生顛倒
懺悔不識緣假著我相  迷於三世執斷常
懺悔狎近邪法親惡友  執惡迷妄還自珍
懺悔惜守錢財心吝慳  不結善緣空遺憾
懺悔不攝六情縱情欲  奢侈荒誕行不經

懺悔詈罵毀辱不能忍  以暴制暴暴更增
懺悔怠惰不勤不精進  好逸惡勞誤一生
懺悔隨世八風生彼我  諂曲面譽不直心
懺悔強悍蠻橫失柔和  易忿難悅多含恨
懺悔妒火熾盛難容人  逆風揚塵傷自身

懺悔乖悖聖諦任磋跎  生死海中長飄泊
懺悔無始以來無明住  六趣輪迴受苦楚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564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