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軟欠我3千元
2006/08/02 14:21:08瀏覽1185|回應6|推薦56

微軟欠我3千元

今天到樓下大廳開信箱時,有一封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的信函,信封上還印滿每天電腦開機時,微軟飄啊飄的圖案,右下角還印著「重要信函,立即拆閱」。

微軟為什麼會寄信給我 ? 我和微軟如果硬要扯上關係,也只有電腦開機時看到他們的Logo 而已,實在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當場拆開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是張扣繳憑單,給付總額:三千元,「喂!太小氣了吧?一整個年度薪資所得才三千元?也未免太瞧不起人了嘛!可是我從未在微軟公司上班啊?」

看我自言自語的碎碎念,幾位鄰居都圍攏過來,七嘴八舌的提出看法:「一定是詐騙集團,千萬別理他。」「妳要是打電話過去就正好落入陷阱。」

小張眼尖看到一行小字寫著:91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獎金,「果真沒錯,鐵定是詐騙集團,如果妳打電話過去,一定恭喜妳中大獎幾十萬,然後要妳先匯15%的稅金,緊接著手續費、律師公證費什麼的,總之就是要妳先匯錢。」

我頗為懷疑問道 :「這種老掉牙的騙術,還有人會上當嗎 ?

太太說 :「也有一種詐騙花招是當妳打電話過去時,就被轉接到以秒計費的高額電話,下個月收到電話帳單妳就慘了,有人被騙好幾萬呢。」

比爾蓋茲老兄,你何時付我三千元?當然,你匯美金三千給我更好,如果真的請我去微軟公司上班,那還真是求之不得。

本篇文章刊登於 自由時報 家庭兩性〈詐騙經驗談〉

08 / 02 . 2006  文/

幾年前在網路上有一陣子流傳甚廣的照片,號稱是南投縣某民宿,或許只是惡作劇,卻害的許多人信以為真,趁興而去敗興而歸,其實是歐洲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我特地找來PO上,算是一點兒諷刺性意味吧 ! 當然,給我吃了熊心豹膽,也沒有挑釁詐騙集團的意思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380011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軟欠我3千元
2006/08/05 22:32

TO hui998
你說是廣告信 ? 嗯 ! 也有可能.總而言之.不回電話.不理它才是上策.

 TO 秋風
你說的對.所謂詐騙集團真的都是許多人分工合作.電視新聞上常常見到.還真是365行的外一行呢 !

TO okayman
你的贈品滑鼠換來3000元的扣繳憑單 ? 也還好啦 ! 我怎麼想都想不到我買過甚麼微軟的東西啊 ! 反正我沒上當.不過也賺了自由時報幾百元稿費吧 !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騙?
2006/08/05 22:17

呵呵 我看是廣告信吧

有些廣告信是有玄機的!!!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前我也收到過
2006/08/05 11:45

原因是買微軟軟體,回覆註冊有自動參加抽籤中獎機會,

結果通知中獎寄了一個微軟的Mouse來,

次年初就收到一張好像妳一樣3千元報繳憑單,

我也是想了好久才想起來有這麼一回事。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詐騙電話
2006/08/04 10:35

janeju&丸子
中華電信通知,您尚有電話費一萬五千九未繳.........台北地方法院通知,您..............監理所罰單..............這樣子的電話幾乎每天最少一通.見怪不怪了.要是一天沒接到.我還懷疑他們罷工了嗎 ?

胡說八道

你說的小孩被抓的版本.我媽曾經遇到的事.我寫在 詐騙電話滿天飛  .只是......還是偶爾有人會上當.否則詐騙集團靠甚麼為生 ? 如果能立法抓到嚴格的關幾十年.看看是否能阻止歪風.

你那招 : 我立刻說兒啊你要忍耐.等爸爸標了會就來救你.然後馬上掛掉電話.抱著兒子笑到翻..........改天我若接到類似電話.一定東施效顰......阿.....對了.我兒子176cm.95公斤.我恐怕抱不動.你兒子借我抱一下好了.哈~~~~~~~~~哈.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處欠政府的錢
2006/08/03 22:08

家人被綁架的電話近來已較少聽見了,可能不流行了

現在的版本多是:

中華電信通知,您尚有電話費未繳.........

台北地方法院通知,您..............

郵局通知,您有封現金袋....................

...............................................................

每天都接到,

不勝煩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被綁架
2006/08/03 03:44

電話另一端傳來小孩陣陣哀號

爸爸快來救我

然後有一男聲說馬上拿提款卡去銀行聽令行事

我早知是詐騙的渾球

故意都他說讓我和兒子再說一句話

電話又傳來同樣的哭喊還加一句爸爸我好怕

我立刻說兒啊你要忍耐

等爸爸標了會就來救你

然後馬上掛掉電話

抱著兒子笑到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