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廟森林公園森呼吸
2006/03/19 10:44:18瀏覽4549|回應7|推薦30

關廟森林公園森呼吸          

   一般說來以廟聞名的地方很多,但是一座廟讓大家引以為傲,甚至於鄉鎮名稱就直接命名為所尊敬的神,這可能是絕無僅有。

   台南縣的小鄉鎮之一,因為300年來香火鼎盛之山西宮供奉關公,所以就叫關廟鄉,近年來也從廟的附近向外延伸,發展成現代化熱鬧都市,自創品牌的關廟麵、關廟鳳梨打響了關廟鄉的名號,也帶動地方經濟繁榮,高樓大廈逐漸替代了傳統農村。 

   朋友告訴我在關廟鄉有座新的森林公園,這太神奇了 ! 車水馬龍的都市裡怎會有森林公園 ?

   冬天的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一掃前幾天的陰霾潮溼,迎著鐵軌枕木搭建成的棧道梯階,踩在枕木之間刻意鋪設的鵝卵石上,透過鞋底就像是腳底按摩,緩緩散步拾階而上,連陽光似乎都在微笑,空氣呼吸起來都更舒暢,大自然的芬多精功不可沒。

   沿著步道兩旁栽種的楓樹,楓葉差不多都是綠色的,偶爾參雜些黃的、紅的,雖說是隆冬,畢竟南台灣的天氣不夠冷,要看到一樹火紅恐怕很困難吧 ! 不知道樹梢的幾個鳥屋是否有小鳥進住 ? 山坳天然水池在竹林的照映下綠意盎然,風吹過竹林沙沙作響,幾個人一派悠閒地持竿垂釣,偷得浮生半日閒。 

   原本整座山坡地種植的都是相思樹,走在人工步道,兩側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呼吸都還未急促就走到山坡頂,因為三號高速公路從中穿越而一分為二,站在連結森林公園的天橋上,居高臨下正好眺望關廟休息站那橫越高速公路的飛簷式造型咖啡長廊,川流不息、呼嘯飛馳的車輛,我不禁迷惘,這就是現代化的森林公園 ? 幾分鐘前我還在享受大自然的森林浴呢。

.

本篇文章刊登於 人間福報 旅遊休閒 玩家小耳朵 95 03/19

.

走在木棧道呼吸都市中所沒有的芬多精,整個人都輕飄飄,看到右上角小鳥的小木屋了嗎 ? 真可愛。

3號高速公路的關廟休息站,可曾在飛簷式的咖啡長廊喝咖啡?

山坳天然水池在竹林的照映下綠意盎然,風吹過竹林沙沙作響,幾個人一派悠閒地持竿垂釣,偷得浮生半日閒

果農告訴我鳳梨的品種和名稱,雖說我記錄下來,但是哪個名稱和哪張照片是相同的?原諒我搞迷糊了,台農17、16、3、甜蜜蜜、金鑽、蜜桃.....

關廟麵完全手工製造,經過天然的陽光曝曬,決無防腐劑

女兒偷照辣媽亞薇的背影

有點像鐘乳石其實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09117
 引用者清單(1)  
2007/09/24 14:04 【Yesterday once more】 路見不平

 回應文章

wayfarer
2015/03/11 14:16

說關廟是現代都市....可站在都市人角度關廟只是小鄉村...森林公園有啥好奇怪的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廟麵
2006/05/26 10:19
照片中不是麵線.麵線很細.只要煮1分鐘.關廟麵比較粗.要煮3分鐘.共同點是曬太陽天然乾燥.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麵線
2006/05/22 05:09
是麵線耶~~~~~~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藏鏡人現身
2006/03/20 13:44

果然辣韻猶存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的呢
2006/03/20 12:19

嘿,看起來還是很辣的呢.

關廟麵需要煮較久一點,但是口感好好吃喔,想念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山步道
2006/03/20 10:18

在本網誌首頁就寫明 : 人老珠黃.徐娘半老.所以不敢以真面貌視人.碰巧被女兒偷照了張背影.其實是要大家看登山步道.以廢棄枕木鋪設.加了鵝卵石.像是腳底按摩.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媽
2006/03/20 08:28
背影殺手喔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