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永保安康」
2006/02/11 00:06:25瀏覽1260|回應1|推薦28

 

一路「永保安康」 

   自從有了新玩具 : 數位相機,整天看到的、腦海裡想的,走在路上看朵花都想拍成照片好輸入電腦,有點走火入魔的傾向 ; 好不容易等到假日就想趴趴走,上哪兒去試我的新玩具。 

   一支汽車廣告打響了「永保安康」這地名兼專有名詞,讓我們住永康市的人頗感驕傲、與有榮焉。順著路標車行出了市區甚久未再見指示牌,心底毛毛的,該不會迷路了吧 ! 還要繼續走都快到高雄了,遇上紅燈停在路口,搖下車窗問旁側的機車騎士 :「請問保安火車站怎麼走 ?

   中年婦人舉起右手往前比,又做個右轉的手勢,她考慮了一會兒可能看我也是女生,大方的說 :「我家就在保安火車站旁,妳跟隨我的機車走好了。」說完油門一催「噗~~~噗」揚長而去。

   不徨多想,趕緊踩油門緊迫盯人,連轉幾個彎走了好久,越走越荒涼,該不會......? 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終於她停了下來,我車停靠她旁邊,她拿下全罩式安全帽,如雲長髮飄散,是位漂亮的少女,我還誤以為是和我一樣的歐巴桑呢 ! 

   「保安火車站就在前面。」她笑嘻嘻地指著前方,道謝後不過一分鐘就到了保安火車站,鄉下地方的人仍舊是熱心助人,不過也慶幸我這歐巴桑長著張安全的臉,不然人家怎敢做好人帶路 ? 

   我家到永康火車站五分鐘,從永康火車站搭電聯車到保安火車站也是五分鐘,我自己開車居然花了四十分鐘,這個算盤怎麼打都不划算啊 ! 無論如何我必須多照些照片才夠本。

.

   哎呀 ! 天色怎麼黑的這樣快,老天爺你嘛幫幫忙,讓我開開心心的多照些相,別我扯後腿啊 ! 忽然想起來臨出門時吃湯圓,今天是冬至,一年當中日照最短的一天,老公不在身邊就迷路,地球是圓的總能找回家,但老天爺不配合演出大地的禮贊,沒辦法囉 

   明天再來照相,不過,不再笨的大費周張開車從台南頭跑到台南尾兜圈子,只要花個十五元買張「永保安康」的火車票搭火車,兩個火車站都可以入鏡頭,火車票還可以留下來作紀念品。 12/24.2005.

.

PS : 照片日期不同,就是因為先照了保安車站,回家永康天色已經完全黑暗,所以翌日再到永康車站慢慢補照片。

感謝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5.02/24

.

還有更多「永保安康」照片貼在個人相簿了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stupid0002&f_BOOK_ID=893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739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有永保安康
2006/02/14 12:18
我有「吉安壽豐」,粉紅色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