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處處有溫情 (離家出走續集)
2006/03/13 20:51:32瀏覽1517|回應4|推薦23

 人間處處有溫情 (離家出走續集) 

   這篇離家出走貼上網誌之後,網友提出些問題,事隔十餘年,辣媽亞薇我才又回想起還有續集呢 ! 

   隔天一大清早,千恩萬謝話別了這個隸屬玉山國家公園派出所的警察帥哥,其實我早已忘記他們長像,但在我感恩的心目中加上帥哥形象也不為過,繼續驅車往東行駛。

   南橫公路有許多地方遇雨就坍塌或引起土石流,就算是晴朗天氣,經過修補的路段還是坑坑疤疤、高低不平,尤其附近山坡地有原住民朋友種植高山蔬菜水果,經年累月都是大卡車來往奔波載運,潮濕泥巴路面大輪胎形成兩條深陷的結實路線,中間土推高高隴起,像我們一般小車底盤較低,決不能順著大卡車輪胎路徑走,否則底盤就會卡到中間隴起的高高土推而動彈不得、進退兩難。 

   十多年前,與家人吵架離家出走,自己一個人開部小車展開環島旅行散散心。當時我沒有經驗,來到南橫公路就陷入絕境,只好下車愁眉苦臉的望車興嘆,緊跟隨我後面的另一部小轎車,帥哥駕駛人走過來看看,問了:「妳怎麼了 ? 有甚麼困難 ? 為什麼不走 ? 

   我向他說明我的困境,他想了想,回頭向被我擋住的幾部車吆喝,總共招來七、八個人,大家都下來幫忙推車,我再上車終於脫困。

   來到天池、長春祠等旅遊景點,我下車走走欣賞風景,又碰到剛剛幫忙的帥哥,他帶著頭髮斑白的父母緩緩走來,我連忙驅前道謝。     

.

   他說 :「我是任職於XX市的警察,利用假期帶父母出來旅遊,前面路況還有許多地方很差,妳一個女孩子怕妳危險,我爸媽叫我跟隨妳後面,可以在妳困難時再幫助妳。」他還教我再遇到中間土推高高隴起的路面,輪胎位置要行駛土堆側面,底盤才不會被卡住。

   當場我就紅了眼框,走到他父母前深深一鞠躬,感激的說不出話來,上了車之後不好意思再走走停停,乖乖的往花蓮直駛,看看後照鏡,那位警察帥哥真的一路跟隨在我車後保護我,直到花蓮郊區的大馬路,我打了方向燈靠右停了下來,搖下電動窗揮揮手,警察帥哥按了兩聲喇叭回應才超車而去,還看見後座他的父母笑嘻嘻地向我揮手。

   人間處處有溫情,警察大哥 : 謝謝你 !

.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5 4/3

離家出走 老爺車罷工(上集)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upid0002&f_ART_ID=11795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03535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家出走
2006/03/19 14:51
離家出走是年輕氣盛的往事.現在可能不會了吧.不過也是美麗的回憶.至少現在可以po上網博君一笑.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還有續集
2006/03/19 14:38

上次看了妳離家出走的上集, 總算看到續集!

心情不好離家出走時, 無助的時刻, 有人伸出溫暖的手, 真是溫馨!

亞薇姐, 妳處處遇貴人!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14 16:33
我學生時期 也離家出走過 現在回想起來號好刺激 ^-^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家出走
2006/03/14 12:43
沒想到您這麼     有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