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趣創意工作坊 歡迎各路英雄來踢館
2008/06/09 21:40:09瀏覽1348|回應1|推薦47

年度來自歐陸最犀利的工作坊六月底正式登台…(轉載)

玩創意、秀自己!玩趣創意工作坊,報名自即日起至06/15止,僅接受網路報名,歡迎各路英雄來踢館  

工研院創意中心交通大學共同發起籌辦的「玩趣創意工作坊」(Playaround Workshop將從 2008 630日至 74日在新竹進行為期五天的創意激盪課程。主辦單位之一的微型樂園邀請到來自英、法、德、香港和台灣等地多位知名新媒體藝術家,與本地年輕學子共同完成各類創作原型。此活動將是台灣第一次以「開放源碼軟體」概念為架構的工作坊,更是繼去年台灣維基百科主辦 Wikimania 世界年會之後,國內開放源碼社群與網路界最受矚目的年度盛事。  

什麼是「玩趣」?顧名思義就是「寓學習於玩樂」,目的在於讓軟體藝術的教育或創作,以輕鬆、趣味的方式進行。近年來由於LinuxFirefox 等開放軟體的推廣,創作者不必再受限於價格昂貴的套裝軟體,透過全球各地社群陸續催生如 Pure DataVVVVProcessing 這類介面簡單且充滿可塑性的軟體。 而此次工作坊便選擇以免費/自由/開放精神的開放源碼軟體(即 Free/Libre/Open Source Software,簡稱 FLOSS,讓學習與創作充滿不可預期的樂趣。  

在師資方面,擅長數位音樂創作的李駿劉佩雯同為台灣藝壇的傑出創作者;與來自歐洲的Aymeric MansouxTobias HoffmannMarc R. Dusseiller 等人及香港藝術家林欣傑皆為主辦單位邀請的藝術家陣容,並在年輕一輩的姚仲涵王仲堃沈聖博黃俊一等國內科技創作者協助之下,分別就 Physical Computing、數位聲響或 FLOSS ART 為主題分享自身創作、學習經驗。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特別請來身兼作家與廣告創意人的政大陳文玲老師,於工作坊進行期間擔任類似「薩滿」(印加傳統中的巫師)的啟靈角色。如此跨國籍、跨領域,甚至跨完全不同學科背景的堅強師資群又將產生何種化學變化 。 

現在就上網報名「玩趣創意工作坊」,或許您正是我們所尋找已久的數位創意接班人! 

活動時間:2008630()74()

活動地點:新竹,國立交通大學光復校區,浩然國際會議廳 

報名資格: 

1. 工作坊全程免費。  

2. 歡迎具有創意與對數位互動新媒體有興趣的高中與大專院校學生(研究生)報名參加,不限科系、不限年齡、不分性別。  

3 基於工作坊品質的掌控考量,僅有72名學員名額,由於名額有限,故採資格審核制,報名從速,本工作坊將以報名參與動機為錄取與否的審核標準。(因工作坊特性涉及實際操作與軟體撰寫,故優先以藝術、設計、視傳、多媒體應用、電機、資工、資傳等科系的大專學生或研究生為主。)  

網路報名暨更多工作坊課程細節: 

http://www.u19award.com/workshop/workshop.aspx 

貼心提醒:申請會員後才能開始報名作業喔。 

如有疑問請來信微型樂園Mr.Ahaiahai@microplayground.net   

                                                  www.microplayground.net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945254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趣創意工作坊
2008/06/09 23:00
我之所以(轉載).是因為我女兒將從瑞士回台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