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達漁港
2006/01/20 01:15:20瀏覽6071|回應6|推薦30

興達漁港  

   不知從何時起,就很喜歡漁港的魚市場,總是朝氣蓬勃的熱鬧氣氛,小販聲嘶力竭地吆喝著,叫賣聲此起彼落,淺池裡活蹦亂跳的鮮魚、連殼的蚵仔、蝦兵蟹將持鰲耀武揚威,擠進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那份買賣之間的歡樂。

   興達漁港是我每隔一段時間必定專程驅車前往,沿著台灣海峽邊南下,看著藍天白雲和洶湧的波濤,隆冬還是有不畏寒冷的年輕人玩拖翼傘,五彩繽紛地點綴在大海中,心情不知不覺豁然開朗,老遠看到紅白相間的大煙囪,更是磨拳擦掌準備加入人叢奮戰。

   農曆十月至十二月正是漁民捕撈黑金的季節,剖腹後的烏魚便宜賣,公烏魚白色的魚膘炒蒜苗是這裡餐廳的招牌菜,母烏魚的金黃色烏魚子,浸泡鹽水後壓平攤開晾在竹架上風乾,馬路邊處處可見豐收的喜悅。

   這個南部最大的漁港之一,周邊的停車場每逢假日都客滿,遊覽車川流不息,顯然把興達漁港列入觀光景點,周圍都是海產店,一排排價廉物美的小吃攤,應運而生的販賣種類已不僅僅是海產類,除了平常少見的深海大魚,吃喝玩樂、穿的、日用品......族繁不及備載,要什麼賣什麼。

   各式各樣的海鮮現挑現裹粉油炸,許多人都邊走邊吃,渴了還有現挖的百香果或金桔檸檬,餓了蚵仔煎、虱目魚羹、吻仔魚羹、鯊魚煙、生魚片.....,比起士林夜市決不遜色,強調的就是新鮮,所以雖然是魚市場卻沒有魚腥味。 

   許多攤位都賣著相同的東西,如果不熟悉就用最簡單的辨認方法 : 找那大排長龍的就決對錯不了,倒也不是替商家打廣告,拿魚丸來說,每一攤都賣一斤五十元,只有歐記硬是賣一斤八十元,每一攤我都買過,最後我還都是固定買他的,只用當天現流的最新鮮魚打漿,加入蔥花、網油、獨門調味秘方,剛撈起鍋的熱乎乎,一口咬下滿嘴香甜、QQ的彈牙,回程在車上忍不住香味的誘惑,邊開車邊偷吃,撐的回到家連晚餐都省掉。

.

感謝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5.02/13

.........................................

.

新鮮又肥美.現挖的蚵仔.只有台北的半價.

.

.

保證價廉物美的新鮮.決對物超所值.

.

.

.

.

漁港吃的包羅萬項.什麼都有.比任何夜市都還棒.

.

.

.

.

.

各式各樣海產類炸的香酥.再撒上花椒鹽.好吃極了.

.

真正第一好吃的魚丸 : 歐記.記得要求順便附一包煮魚丸的免費原湯汁.用這做湯底真的都不用調味.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55767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家了
2006/05/22 03:43
你害我想家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1/21 19:56

妳們那兒的漁港好熱鬧好多賣魚的魚販

台東這ㄦ都沒有ㄋ


*媽媽的守護者*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漁港
2006/01/21 15:26

逛這些地方 我都一手拿現炸的小管 螃蟹 柳葉魚

另一手拿果汁 邊走邊吃 很享受喔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啊~我看到好鮮的土魠魚還有…
2006/01/21 10:56

還有….百香果~看得到新鮮的果粒呢~口水流下來了啦!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新鮮貨
2006/01/20 12:14

以前的興達漁港只開放給領有拍賣執照者入內競標, 過程非常有趣.

Papago 對不新鮮的海產會過敏, 所以每次嘴饞時, 都會央求家人到興達漁港解解饞.
當然, 想以合理的價位品嚐新鮮貨時, 興達漁港更是家人的第一選擇.


An appetite life.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小吃
2006/01/20 10:23

那些小吃攤看起來每家都很好吃, 還有甜不辣的各種丸子!

那天從冰箱裡拿出由台灣帶回來的甜不辣丸子, 丟進黑輪裡,

特有的香料味沁入了湯頭, 馬上變成台灣甜不辣! 也很好吃!

每次回台都會去南門買澎湖花枝丸帶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