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穿著花洋裝
2016/11/02 22:27:32瀏覽1076|回應0|推薦30



「這些都不重要了!」她說。

 她說這個季節就是要繽紛,她的洋裝以碎花布面鋪排古典華麗的風情。削肩,露出白皙的手臂;淺V的前襟,露出鎖骨和胸線。像電視上那些明星在走星光大道,她說話時我眼前有著迷幻的想望。

 被她捧著會有一種時尚的驕傲,對,「時尚」,我喜歡這兩個字,我從電視上學來的。「他有緊緻合宜的腰肢,跑步時像在搖滾葫蘆裡的密語。我喜歡他飽滿的下圍,茸茸的內裡包藏多肉的美好。」她用詩一般的語言勾勒他的身形。

 「她是自戀的吧?但他為她深深著迷,這是確定的。她經常花枝招展,招蜂引蝶,因此總是讓他落得蒼涼寂寞。」我想著,忽然難以抑制自己的喘息。

 「生活的慣性教他學會一些日常。可能是吧?他竟然會按遙控器,開了電視,啟動冷氣,還上了跑步機。」她說著。

 「對,就是那些瑣碎的日常,讓我必須獨立起來。就像DVD或是哪一本書上說的,『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可是,不明白為什麼不讓水濺在地板上這麼難?」我心想,但沒有答腔,跟隨著她的絮語。

 「她說春天適合旅行,但是沒有她的房子像座華麗的廢墟。太陽總是打從西邊出現,窗台下有她準備的水,他喝著不成形的夕陽,狺狺仰望,高聳的窗口,天空紅了起來。他希望自己快點長大……」想起那些往事,我忽然覺得哀傷。

 「春天是匹上好的布料,適合裁成一襲洋裝。」她又浪漫了起來,有魚一般的柔軟,像貓一樣的慵懶。「可她把春天攬在身上,卻讓他獨守著整個花季,她總以為洞悉一切。縱使他從來不說話,渴望充滿他的眼睛,胸膛需要溫柔介入,春天讓他焦慮腫脹。」我真想告訴她這些。

 「後來,他自己開了門,走進森林。」她告訴我這故事的時候,彷彿一切都不曾發生過。天氣炎熱了,我想我該去剃毛,或許會清爽些。我把不經意露出的舌頭吸進嘴裡,希望她沒發現。

 「都過去了……」我撫著她的長髮。

 我離家之後許久,在森林裡的派對和她重逢,之後發生的事容我保留。

 她認不出我了,但我並不意外。現在她躺在我的懷裡,聽著她訴說那段她以為不為人知的心事,我仍然有些悸動。

《青年日報副刊》2015. 07.2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8030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