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奴如何取得對抗銀行的基本資料
2007/04/13 17:20:25瀏覽1437|回應0|推薦2

卡奴如何取得對抗銀行的基本資料

控告銀行要先掌握證據,否則只是浪費時間與金錢 

我們會犯錯嗎?我們會犯錯的,今天我們會成為卡奴,就是當初犯了錯。銀行會犯錯嗎?銀行也是會犯錯的,今天銀行會被接管,也是當初犯了錯。更何況銀行的定型化契約常常被主管單位要求修改,銀行的不當作為常常被主管單位嚴厲處分,正表示銀行是常常會犯錯的。

只要是人都會犯錯,而好人與壞人的差別,就在犯錯以後能不能認錯,能不能改過,也就是能不能負起責任來。我們相信銀行,我們沒有注意定型化契約的內容,我們不知道循環利息的厲害,是我們犯的錯。但是我們盡力還錢,還到兩手空空、一貧如洗,算是確實有負起責任了。反觀濫行發卡的銀行有負起責任嗎?不檢討自己的錯誤,抹黑卡奴過度消費;不循司法途徑,僱用催收人員強行逼債。鬧得天怒人怨悲劇連連,滿手血腥還自以為是,不該受到懲罰嗎?

反擊銀行是不得已的,誰願意沒事去招惹豺狼虎豹呢?但是主管單位不願意替天行道、為民執法,我們為了有尊嚴的繼續活下去,反擊銀行就變成必須要走的路。如何反擊能夠有效,又不浪費時間與金錢,就要從掌握有利證據?手。

銀行的定型化契約是有問題的,銀行的計息方式是有問題的,銀行收取的手續費是有問題的,銀行的行銷方式是有問題的。因此我們需要當初與銀行所簽署的契約副本以及與銀行往來的明細,最好還要有利息計算的公式以及消費明細總計,做為對抗的依據。但是銀行是絕不會主動交出對他們不利的證據的,即使你以好言相求,它們也會以各種方式推託、阻撓。連線綜合債友的經驗,總結出所費無幾卻極有效果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首先,我們必須寄發郵局存證信函給各債權銀行,要求提供上述資料以作核對的依據。銀行如果尊重消費者的權利,又自問無愧於心,就會把上述資料寄給我們,可是這個機會不大。其次,我們帶著不被理睬的存證信函到縣市政府去找消費者保護官,要求代為發函索取消費資料,正常情況下消費者保護官會協助我們取得資料。萬一縣市政府的消費者保護官懶於保護消費者,我們可以發函給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說明經過情形,請求協助,照理應該不會再有問題。如果居然會有意外,請與連線聯繫,連線會請熱心的民意代表提出質詢。

如果已經進入民事訴訟,可以具狀或當庭口頭提出要求,一般法官都會指示銀行提出資料給我們審核。如果不幸法官嫌煩,漠視我們的權利,也請與連線聯繫,連線會請熱心的媒體朋友發佈消息。

卡奴想要求生,有許多途徑可走,可是無論準備走哪一條路,起碼必須知道當初所簽的契約到底內容說些什麼,還有今天銀行主張我們所欠的的金額究竟是怎麼統計出來的。當我們擁有這些基本資料以後,與銀行就有談判的籌碼,告或不告的主動權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上,你願意試試看嗎?

冷血銀行受害人自救連線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上明二街15號
電話:04-24519929

網址: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spark37

總聯絡人:王為仁  0952-101305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892182
 引用者清單(1)  
2007/04/16 11:41 【冷血銀行受害人自救連線】 卡奴如何取得對抗銀行的基本資料 - 教戰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