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銀行債權 台金聯得標
2010/12/30 10:33:29瀏覽712|回應0|推薦1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0.12.30 03:41 am 
 
中央存保公司昨(29)日標售中華銀行、台東企銀及寶華銀行等三家銀行不良債權,共62.6億元,有四組投資人競標,由台灣金聯以16.7億元得標,回收率26.7%。

存保公司表示,台金聯得標後,存保公司預定在明年1月5 日與得標人簽訂不良債權買賣合約。

這三家銀行保留授信不良資產中,以亞太電信的股票擔保品最受矚目,股數多達9萬多張,持股比率2%以上。

財金官員表示,亞太電信股票擔保品將賣給資產管理公司(AMC),AMC買下後,可能與債務人和解,或再轉賣給有興趣參與亞太電信經營的投資人。

去年台灣金服也曾接受委託處分亞太電信的股票擔保品,當時成交價每股5元多,目前市價每股約6元多,大額的交易金額甚至有到7元。

根據財顧初步評估,亞太電信的原股東可能有意收購。去年台金服標售亞太電信股票7萬多張,也是由亞太電信股東之一的華榮電線電纜,以每股平均5.03元得標。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74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