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0億無擔保不良債 7月出籠
2010/04/23 17:50:38瀏覽778|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黃欣/台北報導】 2010.04.23 03:19 am 
 
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總經理吳英花昨(22)日表示,今年以來金融機構處分的不良債權以無擔保債權居多,預估7月底前,總計約有300億元無擔保不良債權將陸續出籠。

吳英花表示,今年金服公告標售的不良債權共四筆,包括台灣票券金融公司兩件不良債權標售,金額分別是62.34億元與6.69億元,昨天開標的則是國華產險8.67億元的不良債權,如再加上德意志銀行委由協商管理公司標售的14.95億元,總計近百億元都是無擔保不良債權。

據了解,目前還有兩家銀行正在研議標售無擔保債權,最慢7月公告,總金額約150億元;加計一些金額較低的不良債權標售案,預估今年7月底前,無擔保債權標售總金額將超過300億元。

吳英花指出,房價上揚讓銀行「惜售」有擔保債權,尤其是北部房價快速上漲,精華地區的擔保品未來增值空間可期,銀行因而不願太早出售這類擔保品。

市場人士認為,上半年有擔保與無擔保不良債權標售金額太過懸殊,有擔保不良債權現在在市場「物以稀為貴」,標價可能因而更高。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397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