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夢:字 - little sophia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字
2011/06/09 23:09:59瀏覽944|回應0|推薦96

清晨夢見了爺爺,一個安適令我微笑的夢。

那個世界飄雪的日子,爺爺的書房裡燃起一爐炭火。

爺爺在他的書桌上攤開典雅的宣紙,他慢慢的準備寫字用的筆硯,走到近窗看看天空,他口中吟起詩來,室內繞了幾圈,他走回自己座椅上開始磨墨,磨了一會,他的鼻子貼近硯台嗅著。他讚嘆的說:「好墨!」

「香嗎?」

「妳過來聞聞。」

我走到書桌旁,鼻子裡吸入一股淡淡的墨香。

我說:「墨香比不上烤銀杏香。」

爺爺笑得眉毛揚了:「妳一腦都是吃!」

我望著爺爺揮毫,書房裡靜靜的,只有炭火的竊笑。

(圖片摘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970&aid=530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