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效率紅利,台灣經濟成長的領頭羊
2019/03/26 19:26:29瀏覽2198|回應0|推薦8

【王志鈞商戰專欄】

中國日前舉辦全國人大、政協會議,會中不少具人大代表身分的企業界領袖,紛紛高舉「效率紅利」大旗,聚焦推動智慧物聯網發展,希望改造中小傳統企業的營運,以期帶領中小企業再造出一波「效率紅利」。

就在同一時間,2019台北國際工具機大展也在南港展覽館風光登場,所展示的工具機同樣聚焦工業4.0、智慧製造及AI技術。但參展規模創創下歷史新高,讓台北一下躍居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專業展。

台灣長期為工具機外銷強國,很早就瞄準工業4.0趨勢,成功結合工具機、感測器、機械手臂、雲端數據分析、遠端監控等技術,提供製造商客戶整線、整廠完整的解決方案。

這樣的高智能工具機,恰巧是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等人所高唱的推動中小型企業之智慧物聯網所需的工具。

由於近年中國人口、勞動、市場等紅利逐漸降低,迫使政策風向開始從傳統製造生產端進行智慧改造,以降低成本,提高品質與效率。

兩相對照,台灣過去數年蓄積已久的創新改革成果,剛好在此時可以填補中國中小企業所需的智能生產缺口。就算不看中國市場,台灣高智能工具機早已成功打入歐美精密機械零組件、航太、汽機車、自行車等高附加價值產業中,成為引領經濟成長的領頭羊。

******

6小時搞懂有錢人都在想什麼,一生致富的秘密:https://guruwangbrands.wixsite.com/108-03-30

****

近年,台灣社會瀰漫唱衰台灣的風氣,但事實顯然並非如此,當對岸過去數年積極推動強國崛起時,台灣各類產業為了求生求活,無不低調進行創新改革。等到強國面對產業轉型拐點時,台灣產業卻適時推出升級型產品,成功在歐美工業4.0市場攻城掠地。

智能物聯網型工具機解決方案只是台灣創新實力嶄露頭角之一,其它在半導體、工業電腦、智慧城市與AI研發等領域,台灣都有領先全球的軟、硬實力,實在沒必要唱衰自己。

台灣此刻所欠缺的,其實只是民族自信心,以及國際行銷和跨國運籌管理人才。以此次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上所競相推出的高競爭力產品來看,只要整體社會多多補強與培養國際行銷人才,產業多年所苦熬出的「效率紅利」型創新產品,正是此時反攻大陸、逐鹿歐美的絕佳利器!

王志鈞  自由時報專欄 

 2019/03/10

為協助更多人邁向職場成功之路,即日起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提供下列兩項人生教練與企管諮詢服務,費用僅需NT100888,歡迎多加利用:

 A、馬上心靈自由又有錢

https://pressplay.cc/project/rewardPage/%E9%A6%AC%E4%B8%8A%E5%BF%83%E9%9D%88%E8%87%AA%E7%94%B1%E5%8F%88%E6%9C%89%E9%8C%A2/C06A10C7769AE9EF67932E91A6D40EFC?trial_code=7A5F171D8A3DED5F16B98E73E4475306

B、商戰攻略-風林火山

https://pressplay.cc/project/rewardPage/%E5%95%86%E6%88%B0%E6%94%BB%E7%95%A5%E9%A2%A8%E6%9E%97%E7%81%AB%E5%B1%B1/FC5163BFCB804CB8931550F01940ED83?trial_code=116272E9C5247F6C97F9776E771B86E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52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