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曹操明明是個人才,卻要被罵為亂世奸雄?
2019/01/29 14:46:52瀏覽3229|回應0|推薦10

說真格的,曹操應該是個令上班族激賞的人才才對

在正史的記載中,曹操被譽為<超人>,與奸雄兩字根本沾不上邊。

會說他是奸雄者,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自命清高、不會幹事的高知識分子、貴族子弟。因為這些人每天只會在嘴上高來高去,幹不出啥事,對那些憑實力熬出頭的,就說他是梟雄。

意思就是:曹操你不按牌理出牌,亂來!!(多像辦公室裡那些領了高薪卻做不了啥創新績效的資深主管們啊)

另一種人是被曹操趕盡殺絕的基層反對派勞動者們,用今天的話來說就是工會成員。

因為工會要求打倒開血汗工廠的不良地主們,並組成太平黨,頭綁黃布條上街頭抗議。

這場發生在東漢末年的中國黃布條運動,後來被曹操、劉備等一干年輕改革派軍人給暴力鎮壓後,流血鎮壓越有力的人(如曹操),就被稱為奸雄;只驅趕而不殺頭的柔性鎮壓派(如劉備),就被庶民階層按讚。

您說曹操冤不冤啊

以他孤掌之力,卻如雄獅般崛起,左討右伐,幫年輕皇帝統一了江山,終身都沒篡漢,也算高風亮節一輩子了,卻被後世罵一千八百年,也真算衰到爆了。

所以話說回來,專業經理人,太會幹事也不行,因為會被前朝元老、太子黨、皇親貴族們妒賢忌才的流言蜚語、蒼蠅大便給沾上,永遠撇不清。

<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像這種標題聳動的假新聞、假標題,從古流傳到今,曹操生前死後都翻不了案,真是可憐~~

再者,職場幹部替老闆賺錢太厲害,底層員工也要罵你是血汗幹部、無良主管。就算你開創了太平盛世,功勞也變成是那些專打嘴砲的高知識份子(如司馬懿的兒子)拿走了。

改革得罪人,得罪人得挨罵。這就是曹操的報應!!

但說真格的,我們除了同情曹操之外,聰明人若懂得從他身上學點東西,曹操還真是個職場專業經理人快速竄上高階CEO的典範樣板。

在東漢統一集團的兩百多年歷史中,能振衰起敝、一統集團版圖者,也唯有這個小小軍官出身的梟雄可以辦到。

這也是為何,2/16下午兩點,我們要來學習曹操的膽識力、創新力、策略力與聚財力。

另一個原因是,景氣轉差,正是人才崛起的大好時機。

亂世才有梟雄,梟雄必生於亂世。

別說市場變變變,產業樣貌變得你看不懂;應該說是我們不懂權變、虛實與業績之道,才會景氣轉差而扼腕生不逢辰。

這場講座的早鳥票僅180元,且僅剩三天就要賣完了。

2/1後,票價將調整為480元,且名額僅剩10名,所以:#預購請從速!!!!!

王志鈞 敬邀

#向曹操學亂世梟雄術--景氣越差、業績越好的逆轉勝心法】

【王老師職場必勝講座】

時  間:108.2.16(六)
​ 14:00-17:00

地  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50號2樓(203教室)

華山開心教室(善導寺捷運站5號出口旁)

費用:NT 480(1月31日前早鳥價:180元)

限額:10名(名額有限,先搶先贏)

https://guruwangbrands.wixsite.com/108-02-1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442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