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傳佳文彙編
2017/03/12 17:56:37瀏覽916|回應0|推薦26

大陸清華大學校友傳發~現代版的"三字經" ,值得我們作為參考。尤其總則和心態篇更要熟讀。
(一)總則:人之初,性本善, 到老年,求平安。 世間事,難萬全, 别失落,顺自然。 窗外事,淡如烟, 無欲求,瀟灑點。莫比攀,化恩怨, 快樂過,每一天。
(二)生活篇 :多聚會,少窩家,窩在家,成傻瓜。 走出去,樂開花;找朋友,說說話。 喜歡的,錢要花, 别總等,更老啦。 耳也聾,眼也花, 衣再好,腰成蝦。飯再好,没有牙, 錢再多,床上趴。 抓緊了,别犯傻。 快樂活,笑哈哈。
(三)健康篇 :到老年,體質變,易生病,防在先。 講養生,順自然, 信科學,不走偏。 常鍛鍊,意志堅。活百歲,也不難。日三餐,葷素鲜, 粗细糧,搭配全。 多咀嚼,宜慢嚥,七分飽,控糖鹽。 養花鳥。興趣添, 練書畫,腦不攤。遊山水,逛公園,多走動,筋骨展。 莫熬夜,保睡眠, 常活動,三高减。 重食療,病不纏,持之恒,年壽延。

(四)家庭篇 :老来閒,家為先, 家庭和,福壽添。 夫妻好,不羡仙, 子女孝,心裏甜。 遇分歧,少争辯,起争执,讓著點。兒孫事,莫武斷, 講民主,不包辦。家務活,分擔點,多關心,問寒暖。 教子女,品德賢, 和睦處,合家歡。

(五)上網篇 :年再高,潮流趕,用電腦,手機玩。 博客逛,微信翻, 新老人,来推薦,老同學,全在線,老戰友,相見歡。打打字,聊聊天。 傳圖片,笑開顏。各信息,網上傳。真和假,自己辨。 多分享,很方便, 少牢騷,多點贊。

(六)心態篇 :笑一笑,十年少, 愁一愁,白了頭;惱一惱,催人老, 跑一跑,身體好。 心胸寬,不急躁, 閒雜事,不計較。
樂陶陶,情緒高, 經常笑,百病消。 該吃吃,該玩玩, 不懼老,心樂觀。
三字經,記心田, 把老年,變玩年。
夕陽美,霞滿天。 
心快樂,百歲歡,給千金,也不換。

《心空福祿至!》

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人沒走,茶就涼,是世態炎涼;人走了,茶不涼,是人生境界。一杯茶,佛門看到的是禪,道家看到的是氣,儒家看到的是禮,商家看到的是利。茶說:給予的只是你的想像,心即茶,茶即心!杯空香氣來,心空福祿至。再香的茶,不能隔夜,隔夜則壞;再美的回憶,不要經年,經年必累。

時時清洗茶杯,杯有清氣,入茗必香;每天清空心事,心有餘閒,幸福自來。捨不得清洗昨夜的香茗,必然喝壞今天的腸胃;放不下既往的人事,難免有損當下的幸福。空杯心態,讓往事安眠,讓當下幸福。

Line給我的好友。 

希望好友幸福,心情像茶一清澈!

這首歌剛出來

已紅遍全世界!

句句都唱進了

心窩𥚃!請聽聽!

~最貴是健康~💖

snflwrhy的尋思探討空間的文章和留言簿中所po出

取自網路、報章、雜誌之文摘、影音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等,

若屬侵權,或有任何不妥,敬請留言或回應賜知,隨後當即撤除.感恩!!!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79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