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味詩詞欣賞
2010/10/31 10:19:17瀏覽1334|回應1|推薦49

 (八里廖添丁廟http://dns2.tksh.tpc.edu.tw/web/b4/p4-4-5.htm)

因為久無文思,對不起來訪好友,特找來網路佳作代打,期能解我一時之急,歡迎指教.

趣味詩詞欣賞:相傳一農婦賣芹菜,行至清和橋,僅剩下一斤芹菜,一時卻碰上三個買主——和尚、尼姑、舉人,均要買芹菜。農婦無法,便對他們說:“請你們三個任選'清和橋'中的一個字作組字詩,誰作得好便賣給誰。”三個人都同意。

 
和尚搶先說:“我用'清'字作詩——

有水為清,無水亦為青,

青旁加‘爭’便為靜;

清清靜靜我不愛,我愛豆腐炒芹菜。

 

舉人也不甘示弱,用“和”字作詩——

有口為和,無口也為禾,

去“口”添“斗”便為“科”;

科科舉人我不愛,我愛豬肉炒芹菜。

 

尼姑只好用“橋”字作詩——

有木為橋,無木也為喬,

“喬”邊加“女”便為“嬌”;

嬌嬌小姐我不愛,我愛芹菜炒芹菜。


三人的詩都作得不錯,可惜芹菜太少,農婦只好把芹菜賣給最需要的尼姑(和尚、舉人已有豆腐、豬肉)。

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
po歌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

from:http://vlog.xuite.net/play/aUlkVEo5LTI4OTUwNzUuZmx2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4551375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有趣
2010/10/31 20:02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