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馬和陸龜的愛
2010/03/26 22:54:39瀏覽1362|回應0|推薦54



qq

在非洲肯亞的孟巴薩市的野生動物收容所裡,一隻在海嘯中劫後餘生的小河馬,竟然和一隻百歲陸龜產生親密的親子關係。
非洲的肯亞在 2004年12月26日發生海嘯的時候 (該次大海嘯有 300,000 人喪生),有一隻重300公斤,綽號叫做歐文的小河馬順著薩巴奇河被沖進印度洋,然後又被沖回海岸,才被野生動物管理人員救了回來。

真是不可思議,一隻不到一歲的河馬
歐文(Owen)會去認一隻已經活了一世紀的陸龜姆齊 (Mzee),而這隻雄性的陸龜也似乎很樂意當媽媽,當小河馬歐文被海嘯沖走而失去媽媽的時候,牠的心靈一定遭受很大的創傷,所以牠必須找一個替代品的母親。

很幸運的,小河馬
歐文被沖回岸上的時候就碰到陸龜姆齊 而產生親密的親子關係,牠們一起游泳,一起吃飯,還一起睡覺,小河馬歐文總是跟在陸龜姆齊的後面,就好像跟著媽媽一樣,如果有其他的動物接近陸龜姆齊,小河馬歐文還會暴跳如雷,就好像要保護牠的親生母親一樣。

實際上小河馬
歐文還只能算是一個嬰兒,現在卻變成一個孤兒,河馬是一種群居動物,小河馬通常要待在媽媽身邊四年。

截至2007年3月,一頭母河馬名叫克里奧已被送到這裡成為歐文的伴侶。由於克萊奧的行為與其他
龜不能和睦相處,負責人 作出決定,送姆齊到 其他地方 。這導致了歐文和姆齊分開,但他們的友誼,持續了兩年多,繼續激勵世界各地人們。歐文似乎適應他的新夥伴,並有可能等歐文和克里奧長大成人後生育後代。

愛是沒有邊界。
沒有尺寸,
沒有皮膚的顏色差別,
沒有形狀區別。
愛就是愛,
它是無條件的,
它不會受到限制

因為它沒有極限。
任何生物都有愛,任何能夠呼吸都可以給另一個生物愛,
因為愛來自心,我們都有心
當然,我們都有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86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