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84)見到奇蹟:Naupaka的故事
2015/09/16 03:31:04瀏覽1101|回應0|推薦58

見到奇蹟:Naupaka的故事-一顆開放的心(給予和接受愛)

幾個月前,我到夏威夷毛伊島參加寫作工作坊,我先到夏威夷瓦胡島探望女兒。每次去她家,我都會一大早散步到海邊。因為這個海島實在是太美了,看到海浪的波濤起起伏伏,我就會被滿滿的能量充滿。但在一個特別的早晨,我的注意力從海浪轉移到沙灘周圍長得欣欣向榮的植物。忽然我注意到這些花朵,花只開了一半。我記得幾年前,當我去毛伊島,參加由酒店提供的花園遊覽,導遊向我們介紹了這花的一個奇妙的故事。


IMG_1859

傳說有一個夏威夷公主被稱為Naupaka,愛上了一個叫Kaui的人。不幸的是,Kaui並非出生于貴族世家。因此他們不能在一起。 Naupaka 和 Kaui不遠千里想去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他們在寺廟向Kehuna 討教。他只是告訴他們在寺廟禱告,他們照著去做。但事情仍然無法解決,當這二個戀人不得不道別時,雨水從天而降。Naupaka把她頭上的花撕成一半,兩個人各拿一半,當作愛的信物。一個人走向海邊去,而另外一個則留在山上。周圍植物看到這一對戀人的悲傷痛苦。他們也心痛了他們的境遇,因此永遠不再開全花,永遠只開一半的花朵,點綴在夏威夷的海灘和山區。

IMG_1735

我在看這花時,忍不住的大聲的說這些花不完美!話一出來,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男孩的形象,就是很多人都知道出名的「沙雅」故事的小男主角。沙雅的父親掙扎著要在「沙雅」身上尋找「上帝的完美」。直到有一天,一個男孩的棒球隊冒著失去勝利的機會,讓他的殘疾兒子加入他們的球隊參加比賽。由於沙雅的殘疾,使他不能參與體育運動。所以他的父親擔心孩子若要求參加打棒球,他會被拒絕。那天令這位父親驚訝的是,這棒球隊居然張開雙臂來歡迎沙雅參加。當比賽快要結束,連對方球隊也幫沙雅加油,鼓勵他一路打進全壘打。就在這一天,沙雅的父親在這二隊十八個男孩身上看到及找到了上帝的完美。這故事很感人,我曾經把它翻成中文,PO在我的部落格上- 零極限 Zero Limits(33):神的完美在哪裡?(1)本文有圖本文有影音

想到這個故事,我突然領悟到,我沒有權利,對這些半瓣花朶作這樣的批判。當我們一看到沙雅這有身障的孩子,我們可能看不到神的完美。但是,當我們仔細看,我們看到他激動兩個球隊的孩子們給他巨大的愛,同情和憐憫。這些照亮在沙雅身上的愛,讓我們找到上帝的完美。

IMG_1731

在人的眼中,這花和沙雅外表看起來似乎並不完美。但是,藉著這些缺陷,上帝為我們提供了完美極致的定義 - 愛和接受彼此的力量。我很慚愧我對這些花有不完美的想法,許多人可能也認為這花不夠完美而忽視它的美麗。我逐漸了解,批評論斷會阻止我們以一個開放的心態活著。當我們放開心胸,我們可以看到,一切都是完美的。我們只須要花一些時間慢慢的去領悟體會它。

心中一再琢磨
謂的上帝的完美,我恍然大悟,奇蹟就是藉著「給予和接受愛」帶出來的。這些隊員給了沙雅奇蹟般的機會的愛,他接受了打球的機會,竟然打出了奇蹟般得勝的全壘打。同樣的Naupaka和Kaui的愛,也竟然奇蹟般帶給夏威夷及毛伊島上的人,能夠享受這樣一個獨特不一般但卻完美無比的花卉。


參考資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030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