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畫一世界
2018/12/03 04:05:15瀏覽1648|回應3|推薦74

瓶花



建構 



城市 







有些兒細縫




在畫面中,每一個顏色都是那麼重要,能任意獨立存在,或與他色組合構成特定的畫面。一個顏色即畫面上的一位元素,每一元素佔據畫面上便能呈現出屬於 自己的生命意義。

 

若說,這是使用者付予了它們生命的意義?倒不如說「千言萬語盡在那一抹」,它們本身的色彩就是意義!


有趣的是,有些色彩會一用再用,有些卻不常用,有些色彩特別討喜順眼,有些怎麼看就是顯得刺眼唐突。

 

一直很喜歡用重彩,濃重渾厚中,自呈一股深沈或奔放的生命力,即使刻意塗抹出散亂畫面也彰顯出另類懾人的美。

 

偶爾改用一些清淡素雅的顏色入畫,感受它們在淡定中散發著怡然的溫柔,述說的力道不輸於重彩,有時更勝過重彩。

這,好比單純的用色,簡明的線條,其力道有時更勝於繁複的畫面。

 

線條/色彩,真是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可愛,各有各的重要!

於是我更加確定~生命真可愛,千變萬化中,領悟不盡啊!



以上皆非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20771722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2 11:54

你畫的很有個性很有自己的風格, 為什麼沒繼續呢? 

還是只是沒貼上來給我們欣賞而已?

我自己因不得已停下畫筆, 看到朋友停筆總會惋惜.

再接再勵, 我等著欣賞咧 !

農曆年就到了, 祝你

新年快樂如意 ! 作品与靈感都源源不絕 !

ynn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05-14 15:46 回覆:
謝謝妳的肯定和鼓勵!

最近畫了一些自覺有點兒意思的畫,分享來!

希望妳喜歡!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3 09:07

每次看到"以上皆非玉" 就不禁嘴角上揚 

非玉(shyongchi) 於 2018-12-03 14:16 回覆:
呵呵,是的,每次都真的很想打「以上皆非」!害羞

但比較好氣又笑的是,每次打完,選字會自動跳出一個字,形成「以上皆非玉體」!

大笑尖叫尷尬誰理你詫異大笑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3 04:44


Roberto Cacciapaglia - Universal 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