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年
2019/11/21 18:07:39瀏覽915|回應3|推薦49


最近
在超市看到商人推出耶誕食品及飾物,才驚覺一年將盡!


年底親愛的爸爸一百零一歲高壽病逝後,今娘家又發生一件大事,於是有了再次探親之旅。

時而在台北,時而在南非,而南半球與北半球怡怡顛倒的時序,讓季節變的恍惚而怪異。

總之,去年今年,前後加起來在台居住超過半年時光。

去年底返台,三月離開台北時,逢北半球春天,飛回南非則逢秋季;九月再次飛返台北,南非是初春,卻趕上台北夏秋交接的熱浪。

一年來,活在硬生生被打亂的時序裡。總覺少了些什麼,已搞不清台北和南非季節的歸屬?四季與月份都糾成了一團亂麻。只能以活在當下,身體感應到的冷熱來應對。


話說,返台熱浪太過逼人,打理忙亂中汗流浹背,即使家裡冷氣沒停過,也照樣一動就全身大汗淋淋,深刻體驗台北的熱,想來該是把我在南非沒流出的汗,全都一次補流乾,還迫得我剪去留了幾十年的長髮,
加之不自覺地耗掉身上好幾斤肥肉,這倒是意料之外賺來的美事。


思及這一年

不捨:父親仙逝。

感恩:有機會為親人煮食,奔走。

懷念:歡聚時光。

動容:歡慶媽媽百歲生命,她的額頭上閃著堅靭之光,生命之歌真是妙不可言!

愉悅:開普敦整棟房子上下裡外全換了新漆~我出門前挑好的色,油漆工Junaid一手包辦做了四十八天的活計,先生一旁打理整頓清掃。回家享受現成的煥然一新。

喜歡:王冠影集。迄今看完三季,每一季每一集的演員編劇攝影配樂。。。全都太完美了。

沈思:成熟的政治(也包含人生)理念,念茲在茲是責任和義務;反之,眼中只有爭奪與不滿~權權權,錢錢錢!

討厭:兩岸三地新聞。

關切:南非經濟治安。

煩惱:雜物多,物慾多。

期許:心靜,淨心。

願景:觀自在,一切心想事成!

開心:開心!

祝福:女兒。

致謝:先生。

滿意:所有的~自製自受。


若說生活中還有什麼渴望或不足,啊,我想屋子若能重新格局,佈置出一個比現在更正式漂亮的庭院,或二樓架個小露台,那就一百分囉。最喜愛風光明媚的季節風和日麗的天氣裡,一家人或邀三五好友相聚於庭院中享受下午茶樂趣。

啊,當然。。。錢多多錢來也,那是永遠不會嫌棄滴!

關於錢,世間有句話說得好貼切也道地:錢非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是啊:沒錢萬萬不能,但錢也真非萬能!

 

隨筆唱一首錢不一定能買得來的祈願歌:

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如如意意,順順利利,歡歡喜喜,愉愉悅悅,自自在在,舒舒適適,高高興興,卿卿我我,甜甜蜜蜜,幸幸福福,美美滿滿,恩恩愛愛,和和諧諧,善善良良,誠誠懇懇,優優雅雅,笑笑呵呵,嘻嘻哈哈!


樂活人生浮一大白!(我知道,這也是老爹一生的心願!)



以上皆非玉得意

River Flows in You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30989408

 回應文章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7 12:36

嘻,真不知自己有時在想啥。樓下留言,明明是肯定我的願景,啊哈,今日回看自己回覆,好想笑。害羞

真如無限生命所說,如果有人能活在那樣的願景下,當然絕對的~無忮無求

哈,想起還得再加個~漂漂亮亮,美美麗麗,大大方方,從從容容得意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11-27 12:42 回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2 18:53

隨興隨筆  貼切貼心

人生至此  無忮無求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11-23 16:52 回覆:

呵呵,最高境界!如我娘?

但我還沒啦!

面對世事亂象,近來沈澱想清了一些事,現下不再抱持「偉大」的「憂國憂民」情懷,甚至連看都不想看。

只專注於生活,也享受生活中的樂趣。

這不是自私,是世間一切事回歸由老天做主!


謝謝無限生命,也祝福生命無限!


eic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見到妳和妳的畫。
2019/11/22 00:10
願妳心想事成。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11-22 04:29 回覆:

有妳的祝福,太開心了!

每次走進妳的兩個格子,立刻感受滿滿詩情畫意。

如此的堅持與綿延不絕的詩心詩情,多年來豐富我們的視野和讀寫樂趣,真謝謝妳!

歲末年終,在此也真誠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