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也在這裏!
2009/09/14 11:01:34瀏覽1613|回應1|推薦86

今早就有預感,會在暌違四個月之後,再度收到繼榮的來信,果然成真!因新疆地區斷網緣故,遲至9/11繼榮才收到評選的文章,為了讓繼榮有充足的時間閱讀與思考,評選公佈時間將延至930。讓網友等待實為最壞的決定,我們感到十分抱歉。

玉珊:

沒想到,這次停網那麼久,幸好,有敬茹幫忙。

看到徵文題目在繼榮的文字裏,我找到自己,心中無比感慨。讀完徵文後,想說:「原來,你也在這裏!」在大家的文字裏,我也找到了自己。像星光逢著星光,像沙粒遇見沙粒,那些最微小的幸福和最微茫的愛意,會穿透文字,放出光來,照亮這個秋天。

因網路原因,《遇見孩子就是遇見最好的愛》一文,敬茹發很多遍,都無法成功接收,還有一篇,《在那茫茫的人海中,找到了你》,這一篇也打不開,很遺憾。(發文三天後順利打開了)

在我收到的五篇文章裏,最令我感動的是《生命中無法承載的愛》。MAI-MAI真摯的文字,寶貝帥氣的笑容,每看一遍,眼睛即濕一回。

MAI-MAI的述說,讓我想起自己生病的那些歲月。三十歲了,跌跌撞撞地學走路,引得路人頻頻回顧。那時,五歲的兒子握緊我的手,讓我穿過所有怯懦,平靜面對所有異樣的目光。MAI-MAI的寶貝已經十七,而我的孩子也將滿十五。我們的歲月比別人多了些枝枝杈杈,也會多開一些花罷。

其次是《跌斷腿的父親》,簡簡單單的情節,卻令人動容。因為在那個寒涼的時刻,愛意如爐火,善念似蓮花,最愛的親人雖斷腿,可並未絕望,猶如水災忽至,劫難之下,仍有愛與善綻開,如蓮,熠熠生輝。

《讓我陷入一股憂傷》,如燈光透過柵欄,一格格映在人心上。我想,這憂傷,其實是一種感動吧。是重新認識父母的感動,是遠行路上,偶爾回頭,看見父母仍站在原處的感動。

小新(小心)的故事,也令我數度哽咽。其實,母親與孩子,都在人生中成長。仙人掌周身是刺,如果心含溫柔,亦能開出悅目的花。因為,有愛之處,必有慈悲。

顏晴書女士的文字,有柔情,有倔強。有智慧,像水,流經之處,總能洗亮石子,映出一方藍天。看完後,回味良久,恍惚覺得,自己正赤足奔跑在曠野上,而前方,有一個不變的懷抱在等待。

玉珊,再次感謝您,並請代我向所有作者致謝。這些文字,是我最值得珍藏的禮物。

   繼榮 2009910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3315482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作
2009/09/26 18:21

我們能有幸在你這格裡也看到這些文章的連結嗎?

如果沒有版權之慮,真想讀讀不管有沒有入選的佳作!謝謝喔!

中等生(shymau) 於 2009-09-28 16:55 回覆:

親愛的牛仔, 連結在這裡, 感謝品讀

「讓劉繼榮寫你的故事」評選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