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 到底可以相信誰?
2011/06/07 16:54:27瀏覽3455|回應6|推薦51

孩子因過敏體質,鼻過敏已影響他日常生活與睡眠。在諮詢、求助眾多醫生、藥師、營養師之後,約有10多位的醫療界專家都建議孩子每日補充服用益生菌。從約4歲起,便陸陸續續服用了約5-6種品牌的益生菌,從一顆(每日份)10元到80元都有。

 

兩年前, 因一位相熟的藥師介紹,再加上該品牌代言許清祥醫師的專業背景,我們轉而選擇讓孩子服用百晟生技「威敏」,長達兩年,心裡滿懷對孩子的愛意與關心,每天耳提面命,盯著孩子吃下威敏才安心。誰能相信,這麼長的時間,竟然是由我親手,日日在毒害自己的最愛, 真是情何以堪。

 

百晟生技一番「我們也是受害者」的言論, 讓人更覺不齒,堂堂生技藥廠,竟然可以推託說不了解原料來源與成分,還敢公然自稱「擁有SNQ國家品質標章,品質有保障?

 

台灣人的生命真的很不值錢、更遑論保障,連最基本的人性需求「食」,政府都無法為人民把關,讓一般民眾生了病或需要醫療諮詢時,只能盲目地信賴醫生、藥師等醫療體系,但這次,我們就是太相信這些所謂的「專業人士」。現在各大醫院、醫生又在大肆疾呼「塑化劑身體會自動排出,不必太擔心。」但,這些話真的可以相信嗎? 台灣人, 到底可以相信誰? 台灣的孩子, 到底誰來疼惜? 誰來保護?

 

孩子問我:「為什麼有毒的東西會放在吃的東西裡面?」我無言以對,因為我覺得羞愧,為這些自私自利的人們感到羞愧,為他們的泯滅人性感到羞愧,我沒有能力保護他,更不知道該怎麼教他良善與愛。

 

我們會老、會離開,將來,留給孩子的是什麼樣的環境,留給孩子是什麼樣的態度?孩子,究竟可以倚賴誰? 相信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5298589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商腐敗瀆職,百姓愚昧默忍。
2014/01/17 16:59
格主文章兩年前刊出, 兩年後, 台灣的食品業終於垮台。 台灣腎病世界第一,台北房價比東京還高,其他節節敗落。台灣人何時知道檢討? 政商腐敗瀆職,百姓愚昧默忍。
(udn)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
2011/07/03 21:41

同意樓下的...不要認定一種化合物,的確是降低風險的法子.

雖然住在美國,這樣的擔憂也會有.我家狗狗幾年前腎病過世沒多久,就傳出毒狗食事件.美國狗食原料都來自大陸.....

現在,我家兩咪的貓食常換牌子,原因就在此.

不管誰推薦,化合物的營養品,少吃為妙.

以前做過一次美國營養品的報導,這些Food Suppliments因為不是藥,都不必經過FDA審檢.雖然有些強調是Natural.但天然的不必然無害.而化合物,吃多了會給體內器官造成過量負擔.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作法是
2011/06/14 09:29
不過度相信及依賴特定醫療及食物管道及來源,在可能的情況下定期更換.拿食物來說,不光是增加食物的種類,連採買都會在幾個不同地方間輪流消費,降低風險.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中有重要的教導!
2011/06/12 13:13
這個消息的確是個震撼彈,把一向自認為有人道關懷精神的台灣人搖醒,
這些欺騙和狡猾出於個人之私,但是一己之貪,同樣也會延及家人子孫,
這些黑心商人廠商,自有因果要負擔。
但也讓大眾了解真誠,誠信是如何的重要,
不僅是在商業行為上,甚至於對於自己的身心靈修養表達皆是如此。
揭露這項揭露真實的無名英雄,也在讓我了解到
~~真誠自處不僅是我自己現在的功課,
也同時是整個台灣共同的課題!
中等生(shymau) 於 2011-06-13 16:02 回覆:

謝謝水色華姿

我能理解--其中 , 必定有可貴的教導

只是, 這種犧牲與付出好沉重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
2011/06/08 09:42

‘台灣人生命不值錢’這句類似的話,我以前聽到的是‘大陸人’。

這個消息爆發時,我剛好回到台灣,跟朋友吃飯,朋友提醒我快餐附贈的果汁不能喝。我突然想到我朝思暮想最愛吃的莪仔煎、麵綫、魷魚羹、肉羹等等都是類似太白粉的東西,如果太白粉不好,那麼這些小吃也不能多吃了?朋友說,反正偶爾吃無所謂。

在大陸,原來我買飲料食品,都是特別選台灣進口貨,又貴,又不是到處有,現在還能吃什麼呢?真頭疼。


中等生(shymau) 於 2011-06-13 16:03 回覆:

借道全大哥的話一用: 天然耶尚好!


簡道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天然尚好
2011/06/08 08:02
回顧小女也是過敏體質,從小也是跑遍大大小小醫院,直到上小學後才逐漸好轉,體質是會改變的,請放心,在家居的環境,可以儘量選擇天然的,也許會有較好的抗體產生,願美好健康
中等生(shymau) 於 2011-06-13 16:00 回覆:

感謝大哥的留言打氣

經過這次教訓, 我也懂得, 應該多傾聽身體, 相信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