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忙 也要喝杯咖啡
2006/01/09 18:34:52瀏覽1827|回應15|推薦24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很挑咖啡的人,只要不要太難喝,都覺得可以接受,所以也品嚐不出有啥特別之處。

什麼時候開始喝咖啡咧,應該是高三或重考的時候吧!因為有時要熬夜看書,就去買三合一咖啡喝。喝著喝著,覺得三合一咖啡的咖啡因好像對我已經沒什麼用了,但每天一杯咖啡好像變成習慣,不管是三合一的、咖啡館的、早餐店的、便利商店的都好,只要一天不喝,好像就覺得怪怪的。

印象中喝過最難喝的咖啡是在雙和sogo的星巴克喝的,通常星巴克的咖啡都有一定的品質,但那天不知怎麼了,跟同學三個人的咖啡通通難喝的到不行,從來沒喝過這麼奶的拿鐵,不知道是在喝牛奶還是在喝拿鐵,真的有喝到快吐的感覺。

喝過好喝的咖啡則是去同學家喝的,她泡了maxim的咖啡,很香濃,喝了一杯還意猶未盡,我這貪喝鬼,當然是多要了一杯。不過同學也說了很怪的事,就是maxim的咖啡一定要配maxim的奶精,不然喝起來就會發酸,因為我沒買過maxim的,所以無法證實。不過我這個懶人,都是泡三合一的,要煮太麻煩了。我的咖啡機真的用沒幾次,就晾在那兒了,真是浪費同學的愛心禮物了。

還有在京都火車站前星巴克喝的焦糖瑪其朵,味道很醇,加上的牛奶真的好香,焦糖也很讚,後來想盡辦法要把焦糖舔乾淨呢!要離開京都前,還跑去再喝了一杯,配上在地鐵商店街買的飯糰,只有「讚」字能形容!^^

最後則是要說住家附近的咖啡館,上還上上個月,街角新開了一家85度C,想嘗新的我當然是去買了,買了一杯焦糖瑪其朵,結果竟然沒有焦糖味,我還以為我喝到的是拿鐵,真是ooxx。

之前有聽同事說過四號公園附近也有一家「E61」咖啡館不錯喝,店家會自己磨咖啡豆,充滿了磨豆香。聽她說的時候,她的臉龐還帶著幸福味,我當然也更想去喝喝看囉。在上個星期一經過時,就想說要停下來喝喝看,結果沒營業。昨天去夜市亂亂吃,就想說回家的時候順便運動一下,走到那試試看好了,沒想到真的有開哩。

小小的店面,裡面可以只有10來個位置吧,空氣中浮動著咖啡香,暖暖的香氣,暈黃的燈光,也讓人跟著溫暖了起來。老板跟店員的態度也都蠻好了,點了一杯熱拿鐵,邊走回家邊喝。嗯,真的有幸福的味道,咖啡味蠻濃的,加進去的牛奶也恰如其份,好喝,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拿鐵。下次我還會去試試其他的口味囉!

不管再忙,都要抽空喝杯咖啡,讓自己的心情舒緩悠閒一些,不過,當然不能喝太多,小心得骨質疏鬆症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1465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rica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族的聖地
2006/07/15 16:18

台中有一家原物咖啡,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卻有濃香醇的咖啡,

消費在100~200之間

可無限品嚐各種不同口味,

是咖啡族的聖地!!

http://www.oxcafe.com.tw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西雅圖的Seattle's Best Coffee
2006/02/28 15:25

看到這篇就想起西雅圖的Seattle's Best Coffee,香濃的拿鐵,好想再重遊品嘗咖啡~請參閱水獺寶寶&小毛驢的秘密基地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chenghuanlee 

裡面有落磯山色湖光遊記,內有西雅圖之旅,相片簿中有西雅圖的Seattle's Best Coffee.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再忙 也要喝杯咖啡
2006/02/10 13:07

在咖啡館除了Cappuccino 是我的最愛

我還喜歡三分之二的 Mandeling 和三分之一的 Brazilian Santos

下次妳以這比例試看看 決不會失望的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
2006/02/10 08:40

選擇自己喜歡的 口味   才是正道!

麥子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畫家 麥子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喝咖啡
2006/02/09 18:09

我還滿喜歡85的<尤其他的美式咖啡配蛋糕>

對了<謝謝你的來訪<久見了>


sky小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06 17:44
我發覺我們的活動指標同樣ㄌ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1/21 19:50

剛好喝著咖啡

來到妳家看這篇

再忙 也要喝杯咖啡


*媽媽的守護者*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18 16:37
小小豆:

從來沒試過你說的搭法,真的挺特別的

有機會真的來試試看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1/14 15:34

呵呵,看了你喝咖啡的習慣後,

我想建議你試試看這樣搭配。

熱的伯朗藍山咖啡配7-11的粽子,

或伯朗咖啡配茶葉蛋,

味道真很搭。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axim的咖啡
2006/01/12 20:19

我沒用maxim的奶精,難怪沒特別印象,

85度C 的咖啡,Mei-Mei有同感,真的是XXXX!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