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奇遇記~大勒山城:坐纜車到竹林禪院
2008/06/20 10:17:50瀏覽2820|回應0|推薦19

涼啊!

位於越南中部高原區的大勒,海拔1475公尺四周為翠綠森林、湖泊與瀑布所圍繞,平均氣溫攝氏18度,四季如春的宜人氣候,在法國殖民時期早已是法國人最愛的度假區,也是越南有名的避暑和度蜜月聖地。

這樣的氣候,白天太陽出來時還蠻熱的,但是到了晚上睡覺時卻覺得寒冷需要蓋厚被。

早晚外出,我一定會帶這件兼具防風、防水、抗UV功能的輕薄機能型風衣。

這一天一早要搭纜車到對面山頭的竹林禪院,纜車一台約可坐
4人,設備蠻新的,只見各種顏色的纜車一台接一台地開出,單程一人3.5萬越盾(約台幣73元),來回5萬越盾,一路上山林景致優美,途中還經過一個湖泊,路線還蠻長的,算算應該有十多分鐘之久吧?

禪意與美學的結合~竹林禪院 
下了纜車後,要先往上爬一段階梯,才會看到禪寺。「呵~,越南也有竹林禪寺啊?」這是我初來乍到所發出的疑問。

整個禪院的園區建構搭配得蠻完美,一眼望去一系列鮮黃色的建築體,
山門西側前方有座大牌樓,其兩旁各有一座種滿各色花苗的花圃,寺前的右邊有座大洪鐘,門頂和門旁盡是藝術雕刻圖案

往主
廟門內一瞧,裡面坐著一尊高約5公尺的釋迦牟尼佛像,各方善男信女陸續脫鞋入內參拜。

突然耳間傳來陣陣的講學聲,原來是大師正在後面的禪房談頌禪學的大道理,遠遠的就見到一顆顆光禿發亮的頭顱,正面向大師專心聽講呢!雖然我聽不懂越語,但是聽到台下連連發出笑聲,看來,這位大師的講學還蠻風趣的呢! 



走出寫著「竹林禪院」斗大中文的大牌樓,往下坡段走,階梯四周盡是高大的樹林,再往下走,一片金黃色的竹林呈現眼前,喔!此刻才明瞭何為「竹林禪院」也!
 

 <越南奇遇記>相關文章閱讀連結:

一段計畫外的旅程~越南
歷險歸來篇
旅行的安全防備措施,從家裡出發的那一刻開始
好「大」的越南貨幣!
我是小猴子,咻、咻爬樹屋
 漁村也有沙漠?
*佈滿沙灘的七彩貝殼
胡志明市最美麗的地標~聖母大教堂
 夜深深、風涼涼、情意濃~胡志明市西貢河畔
插畫~越南國服
越南簽證~給旅行社辦比自己辦便宜!
大勒山城:坐纜車到竹林禪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197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