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四章之三
2005/10/18 07:56:11瀏覽1037|回應0|推薦3
  我都沒有察覺,這個日子卻已經悄悄來到,當助理跟我說數位視聽用品已經進入特價銷售期時,我才發現原來父親節已經到了,許多孝子孝女會來選購好東西送給老爸,我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準備,連家都忘了回。

  老爸是純樸的鄉下人,他不在意女兒沒有送父親節禮物,只要我在外生活處處小心就好,對他而言,我的安全就是他最好的禮物。

  大賣場的商場文化相當特別,總是在特殊節日到來前幾個禮拜,乃至於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為將到的好日子暖身,為的就是抓住客人的眼睛,挑個好東西送人。平常我沒太注意什麼日子接近、什麼日子遠離,工作就是排貨、拉貨、巡賣場,單純得很,大賣場內的各種招牌我好像有看沒有到,什麼也不清楚。

  阿霖說,我這叫做心不在焉。

  其實還好,我總是為自己開學後的生活費苦惱著,什麼時候要花什麼錢、花多少、怎麼花,都必須要在我的算計內,之前碰倒了一台高級電風扇所要賠償的錢讓我心疼得要命,為此我花錢更是斤斤計較,促銷或特賣這類字眼我會在腦海中自動刪去不看。

  話說回來,父親節真是個大日子,大賣場內的各個部門皆為此熱鬧起來,家電用品賣得最好的就是電動刮鬍刀,再來就是新款手機,排名第三的則是液晶電視之類,這個社會上有錢的人還是很多,動輒上萬元的家電用品買下去一根眉毛都不會揪一下,哪像我,現在光聽到便當漲價五元就哀哀叫。

  不過,若是要買給老爸的,我還是甘願。老爸說,免了啦,那把要換刀片的刮鬍刀刮起來很舒適、市內電話比手機通訊還清楚、家裡那台二十四吋的老舊電視還看得到七種顏色,只要我好好把錢存下來就好。

  忽然想哭。我這可愛的老爸。

  「小研姊,妳有送妳爸爸什麼父親節禮物嗎?」

  「呃、我爸說要我把錢存下來,不用買禮物給他。」

  「是哦?這麼好!」

  「這有什麼好?」我帶著質疑與些微怒意的眼神盯著他。

  他彷彿沒發現,繼續將貨飛高高,像是在嘲笑自己:

  「我爸要我買東西送他,他說我有在賺錢了,應該要懂得孝敬他。哈哈!」

  「那有什麼不對?你就送他一個小禮物呀。」

  「我爸是三間大型貨運行的老闆耶,他那麼有錢,居然還要我買禮物送他,他應該要給我零用錢才對嘛!」

  頓時不知該怎麼接話。我不曉得阿霖的身家背景,聽見他這麼說,只覺得有些遺憾與不解,為什麼父母有義務要給小孩零用錢呢?小孩怎會認為父母給錢是正常的?不過,我沒資格與立場唸他,因為在上大學之前,我都是拿老爸給的零用錢,還一連拿了十二年,從上國小開始。

  我是不是該幫老爸換一把新型的電動刮鬍刀?

  「比起父親節啊,」他跳下貨架,落至我身旁,起身後繼續笑著:「我比較關心後面的那個節日。」

  「哪個節日?」

  「情人節啊!七夕情人節,小研姊,別跟我說妳沒過過七夕哦。」

  尷尬。就是沒過過不行呀?

  「快點把貨拉下去吧,不然等一下助理又要上來罵人囉。」

  「欸、小研姊等一下!」他抓住我正要拉走的板車,瞧向我的表情詭異逗趣:「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該不會妳真的沒過過七夕情人節啊?」

  「你這小孩很煩耶!下去了啦!」

  「哈哈哈!真是沒想到啊!」

  「什麼啦?」

  他放開手,往後拉住自己那更多貨物的板車,有種得意神態:

  「原來如此啊……那我知道了,呵呵!」

  「知道什麼?」

  「沒事,秘密!嘿嘿……」

  看著他超過我往貨用電梯走去的背影,忽然有股莫名的顫慄抖上來,應該不是壞事,卻覺得心裡不太安寧。

  七夕情人節一向和我無緣,從小到大沒人追,看見商人們炒作這日子的功力一年年進步,而我還在原地踏步,心裡難免有些惆悵;忽然想到內村曾經在「火焰大對抗」裡面和勝俁組成一個「沒人要兄弟」的搞笑搭檔,至少內村還有人可以搭檔,我卻連個相同遭遇的姊妹都找不到,不然,「沒人要姊妹」應該也蠻好笑的。

  小奈說,小南沒有女朋友,小內有女朋友,這跟現實中的內村與南原的情況相反過來。她還說小南好像單身已久,如果有人可以滋潤他的心田,他應該會蛻變成一尾多采多姿的蝴蝶,在我看來他不是單身已久,而是從來都沒交過女朋友才對,他那副尊容,會吸引女生也蠻奇怪的,而且,什麼蝴蝶那麼胖?胖子蝶嗎?有那麼胖的蝴蝶嗎?

  忽然想到,只是趣味的聯想,我和小南若組成「沒人要姊弟」呢?還是「沒人要兄妹」?如果真的成軍,誰來引領我們出道哇?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