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四章之一
2005/10/13 09:27:43瀏覽922|回應0|推薦2
  【第四章】


  大概是受了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影響,這些年來,年輕學子多半覺得女生要潑辣才夠看,甚至要凶狠才代表有個性,而男生似乎也都喜歡這類有個性的女生。

  這是阿霖跟我說的,老實說,我不認同。

  一次閒聊中,我將上回小南在颱風夜外出買滷味的事情跟他說,他聳聳肩,認為我的處置方式不當,阿霖說我應該先甩出水管教訓一下小南,事後再問他到底有什麼企圖,而不是被他說句琵琶就呆呆地接下滷味,要是滷味裡面下了藥,後果豈非不堪設想?

  他想太多了,小南應該不是那種人,何況,就算真的被下藥了,我房門關緊緊的、門鏈也拉上了,外人要怎麼進來?而且,不分青紅皂白就先抽人家一水管,那麼惡劣的事情我做不來。

  阿霖笑說,女生個性潑辣一點,男生會比較有心去追求,太溫順的女生反而沒有動力。

  他說的話逼得我不得不向現實臣服,從小到大我都是乖乖牌,大人說東我不敢說西,在班上又都是當背景的料,似乎沒有我能出頭天的機會,對於被交代的事情也都照做,男生若表現得親近一點我也不曾主動過,我以為笑容就是最大的武器,結果笑一笑之後,想接近我的人還真的都被這項恐怖的武器擊倒了──不明白我究竟意思為何?所以,面對事情我已練就一身以笑容代替內心真實感覺的本領,似乎也因為這樣,我的朋友不太多,對味的更少。

  如果我這樣算溫順,那阿霖講的話還真對了大半。

  可是,我和「溫順」二字能畫上等號嗎?溫順是不是要有個定義?阿霖認為,溫順換而言之就是沒主見,還盯著我笑,幹嘛啊?我又不是沒主見的女生!

  「小研姊,妳中午要吃什麼?」

  「中午哦,都可以啊。」

  「選一個吧!看是要吃咖哩飯還是豬排蓋飯。」

  「嗯……都好啊。你說呢?」

  他替我選了咖哩飯。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沒主見,只是覺得有些事情可以妥協,亦即不須去爭,對於事情我看得比較開,爭取不見得是唯一的路,如果無傷大雅,旁人代為安排我也樂見其成,或許這樣的我是有點懶吧?

  阿霖對我說,女生溫順一點其實對某些男生而言是好的,因為那樣會讓男生更想保護她。

  我問他,男生什麼樣的表現就代表他想保護女生?他想了一下,大概就是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吧!他說得籠統,有講等於沒講,後來他又補充一點:願意為女生代勞。

  還是一樣籠統,他的口語表達能力不太好。

  阿霖說,對自己有吸引力的女生說出來的話,男生都會把那些話當成咒語,多半就乖乖順著咒語行動,一點也不懂得拒絕。咒語?那就得先當女巫才可以吧,我又不是女巫、也沒什麼吸引力,哪會有放咒的能耐?

  「小研姊,等一下休息時妳要喝點什麼嗎?」

  「嗯,我想喝可樂。」

  「欸、好巧哦!我才想說等一下要去買杯可樂的,乾脆我幫妳買回來吧?」

  「是哦!好啊,謝啦!」

  阿霖對我頗為照顧,這段工讀過程因為有他,我才豐富了不少經驗,若不說他只是高中生,我可能會漸漸地以為他其實和我同年,他對生活資訊的掌握比我清楚太多,甚至可說,在社會上的求生技能與知識也勝過我不少,若同時將我們丟入一個陌生環境裡,生存下來的應該是他,我可能沒多久就被淹沒了吧。

  助理有次對我笑鬧,我和阿霖互動不錯、走得愈來愈近,小心譜出姊弟戀哦!

  我哈哈大笑,姊弟戀?那是不可能的,一方面我無法接受比我小的男生,二方面我們只是很單純的同事關係,偶爾遇到不懂的工作內容會請教他,如此而已,其他的也就是閒扯淡,哪有空間發展姊弟戀?

  阿霖知道後也哈哈大笑,說那是不可能的,一方面他沒想過追比他大的女生,除非是蘿莉型的女生,那就另當別論,他說比較喜歡蘿莉型的小女生;二方面他覺得女生應該要有個性一點才好,太順從的女生他會覺得無趣。

  我聽不懂什麼叫做「蘿莉」,不過工作同事的關係本來就單純一點才好。

  「小研姊,妳說的那個小南為什麼老是找妳說話啊?」

  「我也不知道耶,難道是看我漂亮嗎?哈哈!」

  「呃、嗯……」

  「我開玩笑的啦!我才不漂亮咧。」

  「不會啊,我覺得妳蠻可愛的啊、嬌小可愛呢!」

  「哦。真的呀?」

  「真的啊。」

  很少被男生稱讚可愛,我羞了一點點臉頰,但,可愛又如何呢?還不是一樣沒人追,小奈最近好像又被幾隻蒼蠅黏上了,我就只能擺在花朵旁邊當綠葉,多少有些哀怨,沒辦法,誰教外在條件就先輸人了。

  如果小奈的魅力多分我一點、或者身高分我五公分,我可能就能多招幾隻蜜蜂過來吧?就算沒要採蜜,聞香一下也好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