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二章之三
2005/10/03 10:25:30瀏覽1063|回應2|推薦2
  比起在賣場裡巡視,我比較喜歡窩在二樓倉庫裡,因為那裡人少,壓力頓時減輕。

  在大賣場打工的人多會找時間摸魚,我不是愛偷懶的小孩,卻也喜歡在倉庫待久一點,阿霖跟我說,比起男生,女生真是好多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如果是他上來倉庫取貨久一點,助理就會打電話上來或直接衝上來找他,看他是不是在偷懶,可是若是我,助理頂多叫他上來喊人,也不太要求。

  我愣了愣,不知道有這回事。

  不過他說得對,通常我上來倉庫超過十分鐘沒下去,最多就是他來看我在幹嘛,助理們很少親自上來叫人,就算有,我也可以推說因為我一個不滿一百六十公分的小女生要拿貨比較困難,花的時間會比較多。這是事實,有時也能當做藉口,我不那麼常用來當藉口的。

  我的記憶力不錯,經過一個月的磨練,我能一次記住整排貨架上的缺貨,然後到倉庫來取貨回填,阿霖就沒辦法,他一定要寫在紙上,他說他書讀不好,背的科目尤其不行,看見寫在紙上的一串數字會比較有成就感。我跟他說,我的學業成績也沒多好,普普通通而已,只是我喜歡讀歷史,久了之後對於記憶東西自然有一套方式可以在腦中連結。

  他要我教他,但這種東西是教不來的,就跟學騎機車一樣,如果天生平衡感就不好,旁人再怎麼提點還是會倒下來。

  「小研姊,接住哦!」

  「好。」

  「飛高高!」

  「呵呵!」

  我和阿霖偶爾會一起上來取貨,他都會代替我爬到較高的貨架上拿貨,多半是些小型家電,最大的大概就是大同電鍋,他所謂的「飛高高」就是直接從高處將貨品拋下來給我。他算是個蠻體貼的小男生,知道我的力氣不大,所以只丟吹風機之類的小家電給我接,這類小東西我接得習慣,沒有漏失過,其他大些的家電他就會自己抱著爬下來放好再爬上去拿。

  我很佩服他那幾乎用不完的體力,也對自己接東西的技術感到自豪。

  接阿霖丟下來的貨品也是需要技巧的,得順勢來一個拋物線將東西在手中托住,回穩之後再將貨品放到板車上,看似簡單的動作阿霖卻搞砸過幾次,他把直接摔到地上的貨偷偷藏起來,怕給助理們發現,還要我別說出去;我不太打小報告,事實上,我覺得那些東西應該還可以用,但基於維護客戶權益的原則,那種已經摔過的貨品便不適合出售,就算阿霖沒有藏起來,助理們發現外包裝有破損也會挑出來吧。

  他藏起來只是想逃避挨罵而已,果然像個小孩子,敢作不敢當。

  有時候我也想自己爬到高處取貨,可是我有懼高症,工作時雖然穿的是牛仔褲,總覺得爬高一點好像會春光外洩似的,畏懼總是戰勝好奇。

  二樓倉庫不只放家電課的貨品,應該說,在倉庫裡,家電課的東西算是少數,多半的大型家電通通放在大賣場後方的戶外貨櫃堆貨區,中小型家電才放到二樓;倉庫範圍不小,其他課別的貨品都放在此,所以其他課別的工讀生也會在此來來去去,偷懶的情況比我和阿霖還嚴重。

  家電課的工作制服是紅色的,其他課別要嘛是綠色、不然就是藍色,起初其他課別的工讀生看見一個身穿紅色制服的小女生拉著板車走上來,都露出異樣眼光,好像在說沒想到這個小女生力氣這麼大,居然可以在家電課打工?或是說,家電課課長的腦袋有沒有問題,怎麼會請一個看似弱不禁風的小女生來打工咧?

  弱不禁風,小奈也這麼唸過我,身體單薄又不是我故意的,吃不胖有什麼辦法?

  阿霖說,我這種嬌小體型的女生最容易讓男生興起保護心態,因為看來輕輕一推就倒,男生都會不知不覺地替這種女生多做一些事情。奇怪,如果真是這樣,為何從小到大都沒有男生特別為我做過什麼事?

  「小研姊,這裡太高了,腳下的貨堆得不穩,妳不要上來,我幫妳拿就好了。」

  「哦。」

  「飛高高!」

  「哈哈!」

  回宿舍之後我一定要問小奈,男生到底要怎麼樣才算是有特別為女生做事?她交過兩個男朋友,一定比我這獨守空閨二十年的心田乾澀女生還清楚。

  特別為女生做事……小南之前說要教我游泳,雖然我認為自己比他會游,但這算特別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386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便宜出清
2005/11/24 11:42
好吧,要的話就把阿霖拿去吧!@@
一斤兩塊錢,呵。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ㄋㄟ!!
2005/10/05 18:28

阿霖真好

你確定不能送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