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一章之一
2005/09/21 11:13:45瀏覽1459|回應2|推薦7
  【第一章】


  小奈在堵門。

  她氣沖沖地在隔壁房間門口站著,不時對裡面叫喊,時間是早上七點,她起了個大早,我也陪她起了個大早;昨晚她回來之後,我指著已被我拿外套遮去的小洞跟她說隔壁男生透過那小洞偷窺,她氣得要命,認為此風不可長,若不給隔壁的兩個色豬一點教訓,一定還會再犯。

  色豬?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還有比色狼還貼切的形容詞啊。

  昨晚她已經去撞門了,隔壁的兩個男生沒有回應,似乎當作在睡覺,今天一早小奈怕兩隻色豬落跑,於是起了大早去堵門,好像有堵到,因為聽見隔壁房間內有移動的聲音,依舊沒來開門。

  我沒跟小奈說昨晚被他們看見了什麼,實在也說不出口,當時的我僅僅穿著內衣和內褲,加上彎腰蹲下的動作,真不知道有多少羞人的內裡給他們看光了,一方面覺得不好意思、一方面又覺得生氣,犯了錯還不肯出來認錯,實在不是大男生該有的行為。

  小奈拍拍我的肩膀說,若不給這種人一些警惕,他們永遠也學不乖,今天好在沒有看到什麼,可是若有下次說不定我們會損失慘重,要避免那種情況,現在就要預防。所謂的預防,就是準備將事情鬧大,看這兩隻色豬要不要出面道歉,小奈打定主意若他們早上還繼續窩在房裡當烏龜,她就要去向房東投訴,再不然,就是要畫兩隻烏龜貼在他們房門上讓大家看。

  她不知道我已經「損失慘重」了,還能夠邊笑邊說,我其實已經笑不出來了,可是聽到如此計畫,又覺得蠻有趣的。

  她其實並不打算真的將那個小洞的事情告訴房東,因為她覺得那只是一個無傷大雅的小點,大不了塞一團紙屑就好了,反正從那個角度也看不到什麼。事實上,我覺得那個角度可以看到的東西可多了,小洞不僅正對著我和小奈的床鋪,還可以看到我的書桌,也許連廁所的門都瞄得到,而且小洞的位置直接正對我的大腿,嗯,也許才到小奈的膝蓋,可若走遠些,屁股都會入鏡吧?

  看著小奈繼續在色豬房門口站崗,我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她說算了,反正被看到的人是我,我若不計較應該就沒關係了吧……

  「我告訴你們!別以為看秀可以不付帳!你們如果不出來,我就去跟整棟樓的人宣傳你們的惡劣行為!」

  小奈氣勢滿檔,可是,我走什麼秀了啦?嗚嗚,我那短短的蘿蔔腿就這樣被她賣了。

  「好了啦、小奈,算了嘛,人家不回應就算了,反、反正也沒什麼損失,我們回去吧?」我試著拉動她,她的腳步卻堅定不移。

  「怎麼可以?小研,是妳發現他們偷窺的耶,妳怎麼好像反而像局外人?不行!我一定要討個公道回來。」

  「反、反正我……我也沒被看到什麼啊,就回去嘛?」

  原來說謊這麼辛苦。

  「怎麼可以就這樣回去咧?我都還沒發現有個洞可以偷窺就要堵起來了,損失慘重啊!這一定要跟隔壁的討回來才可以,不然福利受損誰來賠我啊?」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小奈是為了這一點在生氣,Orz。可能是因為她打籃球時常跟男生混在一起的關係,個性上多少有點男子氣慨,但我所謂的男子氣慨並不減損她身為女生的風采,只是有時候她談話的尺度與想法遠超過我所能想像的範圍,因此讓我臉紅。

  我是個一百五十七公分的小女生,小奈高我十公分,但她的身材並不「粗勇」,反而很有女人味,在多數男生眼中,我們倆走在一起,一定是她引起異性注目,我只能當綠葉陪襯。就像是女王出巡,旁邊的小宮女要緊跟著,女王要下樓梯,小宮女還得趕快將手伸出來讓她扶著。

  嗯?我怎麼變成小宮女了?

  小奈正準備再賞出一記拳頭給可憐的房門,忽然,門被打開來,一個比小奈高出許多的散髮瘦男生站出,沒有穿上衣、脖子上還掛著一條鐵鍊子,身形相當結實,一臉不悅地盯著小奈,看似準備開扁的模樣。

  「哦,有人在嘛!」小奈雙手叉腰,不甘示弱:「現在才出來開門啊?會不會太沒誠意了?」

  「同學,現在是我該生氣還是妳該生氣啊?一大早就撞門猛吵,別人還要不要睡啊?妳有點分寸好不好。」他也叉起腰,氣勢漸起。

  「是誰要有分寸啊?你們昨天晚上偷窺我們房間,還不出來道歉?」

  「偷窺?誰偷窺得到啊?難道兩間房中間有窗戶哦?」

  「沒有窗戶,不過有個小洞!」

  「小洞?」

  「阿成,怎樣了啊?」另一個男生從後面鑽出頭來,他沒那麼高,探出來的惺忪微胖臉龐正好與我目光相對,嚇了我一跳。

  「喲!共犯出現啦?」小奈嘴不饒人。

  「進仔,你變成共犯了啦,哈哈哈!」

  「什麼共犯?」

  「你們就是昨晚偷窺我們的共犯!」

  「哈哈哈哈!」

  「冤枉啊!我們沒有偷窺什麼啊。」

  「還說沒有?我室友就說看見你們在偷窺,還敢否認?」

  「哈哈哈!」

  「欸欸,妳室友怎麼知道我們在偷窺?那是不是代表她也在偷窺我們?」

  「呃、這個……」

  「哇哈哈哈哈!」

  不知道怎麼搞的,看著正與小奈激辯中的他們,這兩個外型與談吐大異其趣的男生,忽然讓我想起了日本綜藝節目「火焰挑戰者」的兩位男主持人。

  「小南小內!」不知不覺,我脫口而出。

  小奈與他們同時一愣,終於將目光焦點全數放在我身上,然後爆出哄堂大笑,連小奈都被我突如其來的四個字逗笑了,而我還發怔不知怎麼回事。

  「哈哈哈!小南小內耶,難道妳們是帕妃啊?」

  瞬間,我覺得他真的是小內,笑話真冷。

  「同學,小內有他那麼高、那麼帥嗎?小南有我那麼英俊、那麼有才華嗎?」

  瞬間,我覺得他真的是小南,笑話更冷。

  咦,不會吧?難道我的生活中會要蹦出一對小南小內嗎?我還沒準備好要挑戰耶!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6616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才看到
2005/11/24 11:44
現在才看到空雪原來有回應,汗。

無賴男生,嗯,好像也是喔!
不過,總是會有特殊(?)的事情發生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無賴喔@@
2005/10/17 23:17

我怎麼覺得男生這樣回應...

很無賴 = =

如果是我~會氣的心臟病發吧XD